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双11收货需验货 网购腕表验货必看四要点

2014-11-18 07:12: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想必双11大家网购的大批物品在这周就要慢慢送到了,是不是比网购时还要感到兴奋!不过,网购不同于在店内购买,毕竟在店里买东西你可以看到实物,你可以花时间去挑选自己最后需要带走的物品,但在网上买东西,购物时和收货时的货品具有差异的风险是很大的。所以网购之后在收货时,即便是对于一些打折扣买到的东西,也一定不要放松警惕,一定要进行验货。对于在网上买了腕表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要让自己花了钱买到的腕表不能用或拿到新款时就已经有了损坏。

网购腕表验货时的四个必看要点

  验货前提:在正规途径购表才能保证自己利益

  互联网时代,网购已经基本被大家所接受,但要在网上购买腕表这种档次的产品,还是需要谨慎而行,一定要选择品牌自己的电商平台或品牌授权的第三方网络销售平台或网店,以免买到假表或不符合质量的货品。只有选择对了购买渠道,即便有质量问题,消费者还是可以到专业的实体表店去进行检测或维权。

  网购腕表验货要点一:证书要齐全

  说明书、保修卡以及购买时需要提供的发票一个都不能少。这点需要注意的是,手表的说明书和保修卡上注明的手表型号与手表都相符。在购表时选择了需要提供发票,检查发票的台头名称,以及显示的金额是否与购表价格相符。

  网购腕表验货要点二:检查外观

  无论是网购了机械表还是石英表,对实物外观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对于一般大多数腕表来说,需要检表壳无划痕,棱角对称;表底与表壳吻合;表盘自己清晰,刻度均匀;表针光洁度好;表玻璃透明无划痕等。另外,可以晃动手表,保证机芯稳固无活动。

  网购腕表验货要点三:上弦,让腕表走起来——机械表

  检查了外观没问题之后,你可以试着上些弦,让表走起来。一般情况下,新买的自动机械表在经过晃动或手动简单上弦之后,秒针便能开始走动,这个过程越短,说明表的灵敏度高,上弦而走时延续的时间就相对较长。

  上弦的感觉应平稳,无倒退、滑齿和卡齿的现象。拉出表冠拨针的时候,松紧度适宜。拨针时如感觉过松,会发生走慢现象;过紧拨动吃力,会引起指针系齿轮损伤。

  在拨动时分针的时候,一定要检查时针、分针、秒针的对应位置,保证三针之间有间隙,无碰擦。

  网购腕表验货要点四:走时要听声

  一般机械表的秒针在走动时不同于石英表,石英表是一格一格跳着走,而机械表若非是特别高级的跳秒功能腕表,一般都是沿着表盘一直不间断的转动。将腕表靠近耳朵,表声是均匀清晰,平稳而无杂间,应该是“嘀嗒嘀嗒”的快速无间隔频率,并非是像石英表一样产生“嗒、嗒、嗒”有间隔的声音频率。

文章关键词: 网购 双11 网络购表 机械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