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句话秒懂腕表材质奥秘

2014-11-18 07:30:3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腕表材质一直是各家品牌创新的落脚点之一,除了常规的不锈钢、黄金、玫瑰金外,一些高科技材质比如陶瓷、钯金、碳纤维等等也加入进来,丰富了腕表的品类。(来源:YOKA男士网)

  黄金

  这种金属尽管密度大,但是很柔软容易划伤。因此在制表时人们通常采用的是纯度为75%的,也称为18K的黄金。

劳力士最为人知的 18K黄金腕表

  玫瑰金

  表壳以750‰的足金+250‰的铜铸成,足金含量不变,但由于铜的占比增加,合金色泽略微偏红,故名红金表(玫瑰金表)。由于红金这种特殊的色泽,少了几分黄金的张扬,表达出更多的优雅,近年来逐渐被人们认同甚至热爱。

  如果加入银的话,颜色会变浅,加入越多的银,红色就会越浅。当银的含量增加到10%,铜含量退至15%左右的时候,颜色就会比较偏淡或者偏粉。——3N粉金(成分为75%纯金加13%银加12%铜),4N粉金 (成分为75%纯金加9%银加16%铜),5N粉金(成分为75%黄金加4.5%银加 20.5%铜)。可以看到,加入的银越少而铜越多,则其色泽也越来越偏深偏红。

江诗丹顿腕表,表壳材质为18K 5N粉金
玫瑰金-积家Atmos Classique Phases de Lune 经典月相空气钟
玫瑰金-浪琴表经典复刻系列1968方形复古女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贵金属腕表 腕表 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