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美到让你不敢眨眼 详解高级女表细节之美

2014-11-22 05:23: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人认为,美丽往往徒有其表,但如果真正了解优美外观下的卓越工艺,他们就会知道这种观点简直错误至极。那些高级女表中看似漫不经心却暗藏玄机的动人细节,就像大家闺秀的一颦一笑,虽不会宣兵夺主但又美得恰如其分、美得动人心弦,匠心独具里充盈着对于极致的苛求和美好的无尽渴望。那么就让我们在此深究一二,掀开这些高级女表的神秘面纱,探寻其背后让人爱不释手精致如你的动人细节。(来源:《时尚时间》杂志)

高级女表

  1. 星空盘不仅会动,还有流星划过!

  积家Rendez-Vous_Celestial手表便与星空相约,表盘倾情展现罕见工艺之美,在不影响时间与功能清晰显示的同时,通过弧形小时圈呈现出绝美奥妙的天象图景,材质珍贵而气韵深邃的青金石盘面上标记着星座图标,更让人惊喜的是,诗意的星空还有飞来流星:一颗美钻倒置镶嵌在四点位置的表冠上,只需轻轻旋动,就可以旋动星空盘,对星座图景进行个性化调整,让你随时重温记忆深处,那些仲夏夜的好梦。

  2. 立体牡丹如何织,芝柏告诉你!

  作为花中王者,牡丹如贵妃般自古传承着雍容的华美姿态,而如今,GP 芝柏表特别为Cat’s Eye系列 Bloom手表栽几株象征富贵的牡丹花,一派雍容,诗意流溢,更令人眼前一亮。人手打磨的米黄或米白色珍珠贝母表盘覆一层鱼网状背景,再覆上牡丹蕾丝,华美又精致;GP芝柏表特别采用一种著名的钩织技术,牡丹线条轮廓由七层纱线构成,造出立体质感;当中最后两层纱线涂金粉或银粉,营造出闪亮效果,可堪与立体画媲美,尽见芝柏工匠的精湛技艺。

  3. 木雕还在其次,三颗大钻就已闪耀双眼!

  旋转的木马仿佛恒久的童话,而2014年,豪门世家隆重推出,更使这一形象得以跃然腕上。豪门世家特邀法国著名的木雕刻家和镶嵌师为其设计及制作表盘,在成百上千种木材中选取具有生命活力的稀有珍贵硬木作为木源。主题图案的每一部分都通过选择每种珍木的颜色与纹理拼接而成,珍木的内在质地为图像带来真正的天然光环,在世人眼前描绘出一幅四蹄生风的骏马奔腾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的景象,同时其表盘因需排列并定位三颗旋转钻石,从而对制表工艺要求可见一斑。

  4.专门为配合镂空龙做龙型机芯!

  自1888年卡地亚与中国结缘之初便成为品牌动物王国的常客,而透过蓝宝石水晶镜面,卡地亚9617 MC型手动上弦机芯以传奇灵兽之姿傲然呈现,镶嵌233颗钻石,正面装饰一颗榄尖形切割沙弗莱石,背面则呈全镂空雕刻。同时其延承Santos 100手表的罗马数字形表桥所开创的独特工艺,后者将镂空绝技确立为卡地亚制表最具标志性的特色之一。

  5. 表带上的创意秀!

  有些美丽的女性不仅深谙自身的魅力,并且被独创设计与极为女性化的材质所吸,正如罗杰杜彼的Velvet Haute Couture系列妩媚诱惑,每一款表均具有该系列的固有特色,整体设计魅力十足,风采熠熠。

  系列中手表均各自展现出女性的某种名伶风采,每款作品凸显了一门独家手艺与才能,且由该项艺术首屈一指的专家进行制作:缝制毛皮的能手、演绎紧身马甲的皮革匠以及线织装的专家。这些工艺行家们不仅为罗杰杜彼的高级珠宝女表锦上添花,还令女性戴表的乐趣蔓延至表带。

  6. 金雕与机芯的结合,女王表何止是美!

  说到女性的王者气质,这枚RM 51-01 杨紫琼龙虎陀飞轮手表是将其展现的淋漓尽致。为庆祝杨紫琼的新片《卧虎藏龙II》于2014年问世而生,机芯中,红金材质的虎和龙紧密缠绕在一起。龙和虎均为3N红金质地,手工雕刻并与机芯合为一体。为此,品牌定制了特殊的工具,以满足高端工艺的需要。为使动物形象栩栩如生,工匠们历经了艰难而漫长的手工细微描绘过程,连肉眼不可见的部位都有悉心雕绘的龙虎图案。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表金雕部分与机芯完美结合一起,非只是锦上添花的装饰性融合,而是有着功能意义的实用性。

文章关键词: 女表 细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