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大关键词 带你快速认识朗格

2014-11-26 14:04: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朗格做为顶级腕表品牌之一,有着非常明显的风格,但如果想深入了解,花上几天几夜去研究品牌、研究表款,估计时间也是不够的。简单总结了一下5点,让你快速了解朗格。

朗格双窗大日历

  双窗大数字

  双窗大日历是朗格表特别是Lange 1系列最具特色的设计之一,表款发布之后也快速成为最能代表品牌的重要DNA,而Lange 1系列也因以双窗大日历为代表的独特设计成为20世纪最经典的款式之一。

  不光是朗格Lange 1系列,被表友们戏称为“猫头鹰”的Lange Zeitwerk腕表,同样有两个尺寸很大的数字显示窗口,不同的是,Lange Zeitwerk腕表的双窗大数字分别显示的是时与分,当时间是整点时,两个窗口上的三个数字盘会同时跳至下一个时间单位。

  据了解,朗格的这种双窗大数字显示的设计灵感出自德累斯顿森怕歌剧院的五分钟数字钟。这个五分钟数字钟的设计出自德累斯顿钟匠Johann Christian Friedrich Gutkaes(朗格创始人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的导师)。之所以设计这样的一个巨型时间显示装置,是因为萨克森国王奥古斯特二世曾对这家皇室歌剧院下达的“由所有座位观看皆能清晰阅读的时钟”之命令。

朗格机芯

  现代机芯艺术化

  朗格作为最顶级的钟表品牌之一,除了在设计和功能上的卓越,同样在机芯上也下足了功夫,朗格也可以说为现代机芯的艺术化呈现做了不小贡献,而朗格表之所以贵,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机芯。

  最经典的朗格表,一般都会将美观的机芯通过透底的方式,将四分之三夹板、蓝钢螺丝、鹅颈微调、黄金套筒、德国银(并非银质金属,而是铜、锌和镍的合金,久置会呈现类似银的光泽)的运用等特点逐一呈现在表友面前。

  二次组装

  每只朗格表的机芯都要进行两次手工组装。第一次组装,目的是看机芯各复杂装置中的数百个零件的运行是否操作流畅。事实上,机芯在经过这第一个组装阶段之后已完成调校,并可直接放置于表壳中。然而,朗格却精益求精,将每枚机芯重新拆解,再经过清洗、打磨、雕刻、修饰之后再进行“二次组装”。 这个二次组装的过程在钟表领域上极为罕见,然而每枚朗格腕表都必须如此。

  不做运动表

  运动表在现代人的生活中非常流行,像潜水表等,但朗格不做这些运动类款式。这也像是朗格表的材质都是贵金属一样,要的就是高级、顶尖。

  复杂功能:

  虽说德国表相对瑞士表来说更显简洁与实用,但朗格在此基础上同样有各大复杂功能的款式。朗格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我们知道的陀飞轮、万年历、三问等传统大复杂功能,更是有小众的跳秒、双追、高速飞返切换、恒定动力等“非人类能懂”的复杂功能的款式推出。

朗格Grand Complication腕表

  a. 朗格最复杂的腕表,Grand Complication搭载众多复杂功能,即使在相关腕表范畴也是难得一见。此腕表配备大小自鸣的鸣响装置、三问报时、万年历和具有双追针及跳秒功能的 计时码表。单是计时码表的杠杆、摇杆及弹簧进行黑色表面抛光,便需要手工制作一个月之久,表厂每年只能打造一枚。

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复杂腕表

  b。朗格Datograph Perpetual复杂腕表,是首枚搭载万年历和定时器的时计。此万年历具备日期、星期、月份和闰年显示,直到 2100 年前都无须调校。及后亦只需将日期推前一日即可。而定时器可停动时间,精准度达 1/5 秒。

朗格Double Split腕表

  C. 朗格Double Split腕表,朗格DOUBLE SPLIT是世上首枚亦是唯一一枚具备双追针功能的机械计时码表。此时计配备两对秒表指针,可单独或同时运行。此表更开创先河,可在长达30 分钟的活动中比较测时,测量相差的时间和参考值,以及获得最短和最长的时间纪录。

朗格Datograph Up/Down腕表

  D。朗格Datograph Up/Down腕表,十多年来, DATOGRAPH一直被视为计时腕表的典范。此表搭载大日历显示、高速飞返切换计时装置,以及专利精确跳分积分盘。 DATOGRAPH UP/DOWN更显示出主发条的动力储存。

朗格Lange 31 腕表

  E。朗格Lange 31 腕表,LANGE 31是第一枚具备 31 天动力储存的机械腕表,并搭载专利恒定动力擒纵系统,使腕表能首次有效地驾驭并运用如此庞大的动力储存。这个装置确保在整整一个月期间腕表的运行都可维持最高的精准率和稳定性。

文章关键词: 腕表 朗格 复杂功能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