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令人魂牵梦萦的复古腕表

2014-12-19 00:30:0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钟表的故事顺着人类的历史长河流淌了几百年,在极大丰厚的社会科学和文化中成长壮大,并拥有且丰富了自身的传统。在这百年历史中曾经一度辉煌的那些手表作品,为当今的创作带来了无穷的灵感和启发,产生了“复刻表”这个历久弥坚的钟表群落。(来源:腕表之家 文:毛壮) 

7047是Tradition 系列

  7047是Tradition 系列迎来的第一款超复杂功能腕表,独特的设计完全符合系列一贯的丰富想象特性。Breguet(宝玑)这款7047手表带有一个令人瞩目的塔形陀飞轮装置,装配精密的宝玑手动上条569机芯。位于表盘10点方位对面置有独特的减差速结构,可使动力储存于发条鼓上显示,而手表的大型尺寸则足以容纳两个独立的主发条。超过600个零件的芝麻链塔形齿轮传动系统增强了速率的稳定性,保证了无论主发条的上条程度如何,机芯总能保持稳定的连接速率。

表盘中心饰有复杂精细的“Clou-de-Paris”钉状刻纹图案

  7047 Grande Complication的设计无疑再次成为宝玑的典型代表:表盘中心饰有复杂精细的“Clou-de-Paris”钉状刻纹图案,展现了微细工艺与技巧;以三颗蓝钢螺丝固定的表盘,则是向宝玑几个世纪前设计的著名Souscription表致敬;纤细的表圈为宽大的陀飞轮框架提供了与众不同的外框;黄金表壳侧边被刻上钱币纹饰;钛质上夹板和无磁钢质宝玑形状杆的基本设计让人想起宝玑大师早期的设计蓝图。透视、对比和浮雕等无瑕的美学设计,为手表的每一个部分带来了生命的活力。

Twintech

  Louis Moinet是19世纪知名的钟表设计师之一,他精通建筑、雕刻及绘画。有人认为,他的思想和创意不仅局限在18世纪,甚至在现代来看也有傲人的亮点。Moinet先生与宝玑大师的不期而遇,使得宝玑的诸多创意经由Moinet之手绘制成图。1848年,Louis Moinet出版了他的《Traité d’Horlogerie》钟表百科全书,成为钟表领域不可或缺的财富,这款Twintech采用的便是其中的设计。此表款具备回跳日期及动力储存显示功能,刻纹装饰表盘呈现柔和的玫瑰色,保护笼架中的摆轮在表盘之下隐约可见,整个表盘采用外方内圆的排布,充满含蓄而古典的意味。 

表款装配的Valjoux 92机芯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复古 宝齐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