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风格永存 20世纪问世的12大经典腕表设计

2014-12-22 07:22: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界有一些经典设计让人印象深刻,多年来依然风格永存,让人趋之若鹜,比如香奈儿2.55手袋、Christian Louboutin的红底鞋、迪奥女装中屹立不倒的新风貌。在腕表领域,也有一些设计成为永世经典,因其开创性的历史意义赢得了不朽的声誉。以下这12款腕表的设计是20世纪的代表作,他们的诞生与兴盛也是20世纪腕表的风格演化史。(来源:YOKA男士网 文:卢兴良)

  1910's

  卡地亚Tank 

卡地亚Tank

  诞生于1917年的Tank表的灵感来源是横扫战场的雷诺坦克。路易·卡地亚(Louis Cartier)先生的以FT-17坦克的俯视图为灵感,将坦克轮廓融入到方形表设计之中,两侧垂直表耳代表坦克履带,表壳代表坦克底盘舱体,它是第一款既有珠宝风格又保持了舒适设计的腕表,此外它还开创了现代腕表设计的新风潮。从诞生至今,已经有将近100年的历史了。而这近100年里,Tank也经历了无数次变革,中规中矩的方形不断被解构、型变,与各种文化相融合创造出多种多样的款式。

法国坦克 Tank Francaise
Tank表的灵感来源是雷诺坦克
英国坦克 Tank Anglaise

  1930′s

  积家Reverso 

表壳可翻转的积家Reverso腕表
双面Reverso腕表 
Jaeger-LeCoultre Reverso Gyrotourbillon 球形陀飞轮腕表

  1931年,伴随着飞扬的尘土和马蹄印记,一款新概念腕表横空出世,其表背可翻转至正面,以保护表盘免受撞击,表背上还可以镌刻个性化图案。“创制一款能够在马球比赛中使用的腕表”,这是Reverso翻转腕表设计者1931年的初衷。尽管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搭载数代机械机芯,但加入复杂功能机芯,却是在20世纪最后十年才实现。自此之后,钟表师开始专注于为Reverso翻转腕表的矩形表壳设计专用的复杂功能机芯。接下来,陀飞轮、双时区、计时秒表、三问纷纷在Reverso系列腕表上呈现,Reverso也成为积家经典之一。

  沛纳海Radiomir 

Radiomir 8 Days 8天动力储存腕表

  Radiomir系列是沛纳海的第一款腕表。1938,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沛纳海应意大利皇家海军要求,开发出Radiomir腕表,供意大利皇家海军第一潜水部队指挥部的蛙人部队使用。 这款表的众多特点仍然保留至今,直径47毫米的精钢枕型表壳,夜光数字和时标,线型表耳,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宽阔的加长防水表带等等。经过多年改进,现款腕表具备以下特点:“三明治”表盘的指针与数字时标,增强了镭涂层的可读性与夜光特性;线型表耳更加坚固耐用,两端带有金属杆,焊接于表壳中部。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款式是Radiomir 8 Days腕表,这款腕表动力储存可达8天。

Panerai Radiomir 1940 42mm
Panerai Radiomir 1940 Tourbillon GMT Oro Rosso PAM558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欧米茄 腕表 卡西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