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款羊元素的腕表都是高超技艺

2015-01-13 07:01: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中国是一个非常崇尚文化和传统的国家,每到辞旧迎新的交替时刻,都对中国人意味着更多的涵义,春节不仅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还是对古老节日的一种继承,新年的钟声更承载着历史的基甸。除夕之夜对于每个人都是一种情怀,让人们带着憧憬,带着梦想,带着祝福,带着新的希望,即将迎来的新年。2015年是羊年,提起羊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羊一直是温顺、宽厚、柔和的象征,不似豺狼虎豹之凶猛令人毛骨悚然。“喜羊羊”对于小朋友来说更为熟悉,荧幕上的羊更是机智、勇敢的象征,所以羊文化已经根深蒂固到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了。为了向羊年献礼,很多钟表品牌纷纷推出羊年的经典之作。(来源:腕表之家 文:李帅)

羊年
以羊为元素的纪念币

  关于羊,你了解多少:

  选择羊作为钟表的设计元素之一,其实是有寓意的,羊本身也能撑得起此种祝福的寄托。羊可承载艺术。由于其很早便走入人类视野,因而在早期原始文化遗存中活灵活现,荦荦大观。斑驳的岩画中,有它们壮硕的身影;陶器的图案里,有它们美丽的面容;从商代的“四羊方樽”、“三羊铜罍”,到汉代的“羊型铜灯”、唐代的“三彩陶羊”,直至当今的年画、剪纸等各种民间工艺品,羊的各种形象随处可见,给世世代代的人们带来了莫大的审美享受,成为人们生活内容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当这种“羊文化”体现在腕表上,更是一种别致的美感,关于羊元素在腕表上的应用有哪些呢?

  羊可象征安泰:古语有“三羊开泰”之说。考“三羊开泰”本应作“三阳开泰”,最早出自《易经》。雅克德罗的羊年生肖表,便从中获得了灵感。羊可代表美丽:汉字中的“美”字,即由“羊”和“大”两字组合而成。羊大为美,乃古人实用主义审美倾向的生动体现。

  贝壳浮雕的山羊:宝玑(Breguet)那不勒斯王后系列高级定制生肖羊表

宝玑(Breguet)那不勒斯王后系列高级定制生肖羊表

  自我认识宝玑腕表那天开始,它就我在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优雅的外型、经典的蓝钢指针、精致的宝玑数字、标志性的隐性签名,每一个细节都令你难以忘记那份基于宝玑的钟表情怀,品牌那种极致的细节美、苛刻的工艺水准,为它赢得了世人的赞许。而关于最为著名的那不勒斯王后系列,具有曲线美的鹅蛋形表壳,与众不同的表盘工艺轻轻勾勒出了时间的曲线……

  将动物艺术化,这款那不勒斯王后系列8958BB/55/974 D00D06高级定制生肖羊腕表从不一样的制作工艺,展示了一只栩栩如生的羊。这只羊的呈现采用了贝壳浮雕工艺:贝壳是一种有生命的载体,技师需要对贝壳的色彩、层理、透视度、层次以及整体的透明效果进行仔细筛选及检验,必须要用足够细腻的手法才能够创造出美的作品。宝玑要求来自意大利的雕刻家选用天然海水贝壳,先是经过打磨,去除粗糙坚硬的表层,而后根据设计要求切割,组成宝玑独一无二的贝壳件,再由经验丰富的雕刻工匠纯手工雕刻成型,工序相当复杂,一旦出错没有丝毫修正的机会。其制作工艺的复杂,也早就了这款表的独一无二。

制作工艺

  温和的眼神、飘逸的羊毛、卷曲的山羊角、灵动的姿态,在贝壳浮雕的工艺中一只欲腾跃而出的山羊立体呈现。羊形态的中间若隐若现地呈现出时间的轮廓,18K白金镶钻表壳与蓝宝石水晶镜面为精致浮雕作品提供了最佳的庇护,这圈闪耀的钻石呈现出最为亮丽的光泽,不愧是王后的风范。让短暂的时间在温情中流淌,让高超技艺在动物身上呈现,这款羊年生肖腕表为即将到来的2015年生肖羊年呈上吉祥寓意。

  三“羊”开泰:雅克德罗羊年主题艺术工坊系列腕表 

雅克德罗羊年主题艺术工坊系列腕表

  众所周知,雅克德罗一直与雀鸟有着不解之缘,天才的创意师和巧夺天工的钟表设计师总能用不一样的方式,为世人呈现出一段不同寻常的艺术之旅。温馨的三口之家早已为雅克德罗的艺术工坊赢得了满满的赞誉,而接下来的这两款三“羊”开泰凭借着工匠大师的精雕细琢,给您带来新一年的祝福。拿“三羊”来代替“三阳”,除了“羊”与“阳”两字谐音而外,也还寓有更隐蔽的深层的文化含义,古人把羊作为美好的象征,很多美好的事物都用羊来形容。

  这两款表一款玫瑰金、一款白金款,温暖的红金款典雅大方,清新的白金款纯净无暇,不同的配色和装饰呈现不一样的高雅装饰,各限量28枚。表盘上的山羊最为引人瞩目,偏心的时分显示位于表盘的上方,下方为三只山羊挺立于山巅,寓示来年成功在握。工匠大师发挥聪明才智,将三只山羊的表情、姿态、轮廓都雕刻地生动而形象,连身上的羊毛、纹理都看得非常清楚。山羊的背景为一片灿烂开放的梅花,在白色母贝或黑色缟玛瑙表盘上尽显优雅,简洁大方的梅花图案将山羊形象衬托得更加活灵活现。

三只山羊挺立于山巅

  梅花与兰花、竹子、菊花一同被誉为“四君子”,它们早在1600多年前便已经在中国古代绘画作品中出现。梅花在严冬盛开,预示春天即将到来。为了令梅花更为动人,品牌艺术工坊特别采用难度极高的内填珐琅(champlevé)工艺,从而打造出美妙绝伦的精致效果:工匠大师对金属进行錾刻,并在凹槽中填入珐琅,再手工抛光处理。从背面看,腕表搭载Jaquet Droz 2653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双发条盒, 底盖镌刻独立编号。透过表底依旧可以看到一个羊头的标志,将好运隐藏在腕表的每一个细节。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腕表 生肖 羊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