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腕表不止要美 功能还要更强大

2015-02-25 00:35:2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复杂机械结构是高级制表的题中之义,看各个品牌如何在陀飞轮、三问、万年历、时间等式、月相等传统高复杂命题上进行独具创意的诠释,则是每年SIHH的最大亮点。今年“时间等式”这一相对偏门的概念得到了高珀富斯与沛纳海两者截然不用的演绎,朗格与爱彼不约而同地将目光对准了声音技术,而其他复杂功能方面,各家也是奇招频出。(来源:新京报)

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卡地亚 Rotonde de Cartier高级复杂功能腕表

  卡地亚最复杂的一枚腕表,由578枚零件组成,经历五年研发,集万年历、三问报时、浮动式陀飞轮为一身。所搭载的9406MC型机芯尽显镂空机械魅力,且厚度仅为5.49毫米。

沛纳海 RADIOMIR 1940 EQUATION OF TIME腕表沛纳海 RADIOMIR 1940 EQUATION OF TIME腕表

  经典壳形与细节设计下,配备了“时间等式”这一极为精巧的天文复杂功能,通过6点钟位置的直线形刻度,可以直观地知晓真太阳时与民用时之间的差距变化。此款限量生产200枚。

Richard Mille RM19-02飞行陀飞轮腕表Richard Mille RM19-02飞行陀飞轮腕表

  七点钟位置的玉兰花瓣包裹着飞行陀飞轮装置,按下9点位置按钮,花朵绽放,中央的飞行陀飞轮以及“镶嵌花蕊”也会同时升高1毫米,当花瓣收起,陀飞轮就下降回原位。全球限量30枚。

爱彼 Royal Oak Concept RD#1皇家橡树概念腕表爱彼 Royal Oak Concept RD#1皇家橡树概念腕表

  以二三十年代盛行的精钢音簧为技术灵感,研发出几乎没有杂音的全新打簧装置调节器,使报时声音格外清亮。同时在防水的封闭表壳中提高音量,并不破坏鸣声的音色与和谐感。

积家 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月相腕表积家 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月相腕表

  这款表的月相装置出现一天误差的时间延长至3887年,可算达到极致追求。此外,这款腕表的双轴陀飞轮增加了一条额外的转轴,从而能够进行立体的旋转运动,同时也模拟了地球的自转。

高珀富斯 The QP à équation腕表高珀富斯 The QP à équation腕表

  同样聚焦于“时间等式”的功能,高珀富斯选择在表背开辟一块区域来进行展示,用全新的机械结构实现了用移动的曲线表达真太阳时与民用时之间的差距,不同色彩表示正值或负值以及春/秋分和冬/夏至的季度。

朗格 ZEITWERK 三问表朗格 ZEITWERK 三问表

  区别于传统三问表的报刻,朗格这款三问采取的是十进制的方式,即一次双音代表十分钟。这样的报时与表盘上跳字方式显示的时间巧妙呼应。搭载的自制L043.5型机芯由771个零件组成。

帕玛强尼 Bugatti Mythe腕表帕玛强尼 Bugatti Mythe腕表

  为庆祝帕玛强尼与超豪华跑车制造商布加迪结缘十周年推出的腕表。这款表的外观映射了汽车世界工业与工艺的结合,是基于第一辆布加迪汽车上的格栅进行设计。沿水平轴组装的前卫机芯PF370是另一特色。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工艺 复杂功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