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腕表新款年年有 三大复杂功能横扫巴塞尔新品

2015-04-02 06:55: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已经看到了众多巴塞尔表展的新品,简单的三针时分秒显示功能是必备的,但再加上下面要说的这三大常用复杂功能做为支持,各个品牌再根据各自的条件和技术升级、创新,新品便让人眼前一亮了。

  时分秒显示基础功能

  新品代表品牌:飞亚达、宝格丽

  撇开复杂功能不谈,时分秒显示作为腕表最基本的必备功能,品牌们也会想办法用不同形式去加以修饰,特殊工艺、特殊材质、独特设计等都可以为原本简单的大小三针表增色不少。

FIYTA极限系列“车元素”GA8460

  飞亚达极限系列,其表壳和表圈都采用了不锈钢及镀IP黑的材质,制表师也将表盘设计成镂空形式,表壳直径42毫米。

宝格丽Octo Solotempo

  宝格丽Octo Solotempo系列带有时、分、秒显示,3点位置设有日历视窗。自动上链机芯动力储存42小时,直径特别降至38毫米,精钢款带有太阳饰纹的亮漆蓝色表盘。

  复杂功能一:计时

  新品代表品牌:泰格豪雅、百达翡丽

  虽说计时是个相对复杂的特殊功能,但又是个能看得见、可以让人玩起来的有趣功能。根据机芯的不同,每个计时盘的位置会有不同的改变和设置,再复杂一点的还有飞返计时、追针计时等。

泰格豪雅卡莱拉Calibre Heuer 01 计时码表泰格豪雅卡莱拉Calibre Heuer 01 计时码表

  新表壳,新结构,新设计,新机芯是泰格豪雅卡莱拉Calibre Heuer 01 计时码表的新特点,摒弃了泰格豪雅传统的一体式结构,代之以 12 种不同零部件的模块化设计;轻质钛金属提高了抗震性能。黑色镂空橡胶表带凸显了泰格豪雅的时尚运动气息,两侧透明度和深度效果的变幻强调了焕然一新的风格。

百达翡丽Ref. 5905P年历计时表百达翡丽Ref. 5905P年历计时表

  百达翡丽最受欢迎的复杂功能腕表有两种:每年只需调校一次的年历表和强调时计作为精确计时工具的计时表。而兼具这两大功能的百达翡丽年历计时表更是众多钟表爱好者最倾慕的表款之一。今年,百达翡丽推出全新的铂金款 Ref. 5905P 年历计时表必会令复杂功能腕表爱好者感到无限欣喜。

  复杂功能二:陀飞轮

  新品代表品牌:芝柏、宝珀

  陀飞轮作为市场上特别流行的复杂功能,同时也能够让制表师和各大品牌显示自己技艺的常见功能,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自然也能见到。

芝柏Vintage 1945 三金桥陀飞轮腕表70周年庆特别款芝柏Vintage 1945 三金桥陀飞轮腕表70周年庆特别款

  芝柏Vintage 1945 三金桥陀飞轮腕表70周年庆特别款,将陀飞轮与以Art Deco为灵感的经典Vintage 1945腕表系列强强联手。其中白金材质有一款嵌有112颗长方形宝石,呈几何分布,显著突出方形表壳的优雅线条。GP芝柏表选择最为复杂的珠宝腕表制作工艺——隐形镶法,毫无金属可见。

2015宝珀推出的陀飞轮卡罗素腕表2015宝珀推出的陀飞轮卡罗素腕表

  宝珀今年于2322V2机芯中呈现两大计时调速机构的比翼双飞。该款全新腕表搭配造型新颖的创意雕制表圈,兼具进取及运动气质;飞行陀飞轮与飞行卡罗素在腕表“芯”中同时跃动;多层表盘设计尽显机芯的通透之美。

  复杂功能三:报时

  新品代表品牌:宇舶、宝玑

  除了刚才说的计时功能可随时供人把玩之外,手表的报时功能也可以让你乐在其中。一些腕表的报时功能经过设置可定时报时,有些腕表的报时功能可通过按钮或滑杆来启动报时功能。

HUBLOT宇舶表Big Bang报时闹表_钛金陶瓷

  宇舶Big Bang报时闹表三角形窗口位于1点钟位置,可逐步显示当地时间的白天与夜晚。位于5点钟位置的24小时计时器拥有两个指针,用于显示设置好的闹响时间。同时,6点钟位置的“ON/OFF”标识显示闹钟开启或关闭状态。 视线穿越蓝宝石表镜,音锤在7点钟位置清晰可见。表面上覆有荧光涂层,在夜晚也能看到音锤的造型。至于第二时区功能,佩戴者可以通过11点位置的24小时显示窗读取。闹钟鸣响时长可持续约16秒,悦耳的声响通过音锤敲击音簧而实现。

宝玑(BREGUET)传世系列7087 陀飞轮三问报时表

  宝玑的制表师与工程师围绕声音打造出了今年新款的7087陀飞轮三问报时表。运用仿真法,首先合成了大约 100,000 种声音,并依据心理声学标准进行分类。经过对这些声音的反复聆听和评估,最终确定了两个目标音色,以期借助现代和声及调音技术彻底改变报时表的音感。在此基础上,着手设计全新的时计,从机械构造上再现原声。

  总结:当然,表展上具备这些复杂功能的优秀新品还有很多,同时也有我们没有提到的其他功能,如月相、潜水等也都是大家喜欢、又容易接受的腕表功能。通常这些功能会相互配合,让一只腕表的复杂性更加被全面体现,剩下到底选择哪款表,纠结的就是买表人了。

文章关键词: 腕表 陀飞轮 三问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