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腕表收藏家最爱的还是常人看不懂的复杂款

2015-10-14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前段时间刚结束的香港表展上,江诗丹顿推出的目前历史上最复杂的57260正式对外亮相,而拥有57项复杂功能的这款历史性“时间小怪兽”是一位收藏家的私人定制。除了这款最复杂的怀表,这次展出的其他品牌同样也有超复杂功能的表款,这些超复杂功能的腕表当然不会量产,它们也只属于一直钟爱它们的腕表收藏家们。

  江诗丹顿57260

江诗丹顿57260江诗丹顿57260

  这款时计由品牌的三位制表大师花费八年时间共同制作完成。这枚时计糅合了经典的制表工艺和21世纪的思维模式,是一款前所未见的杰作,共配备57项复杂功能,其中包括多项独一无二的全新功能。

  朗格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朗格ZEITWERK MINUTE REPEATER朗格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是朗格首款报出小时、十分钟及分钟的腕表。每当按钮触动鸣响装置,腕表便会按当前的数字时间显示,依次序准确发出声响。表盘时间每走过一小时,便会发出低 音响声,而双音和高音则分别代表每十分钟和每分钟。工程师在研发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的鸣响功能时,运用了跳字装置的基本原理。腕表时间并非以指针,而是借助小时圈和两个分钟盘显示出来。与这些机械显示元件连接的三个蜗 轮,会分别抽取与小时、十分钟和分钟对应的报时数字。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以精巧按钮系统启动鸣响装置,取代传统的滑动模式。为提升至最高音质,工程师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制作机芯和表壳。调音过程全靠双手和敏锐听力进行,使两个音 簧分别发出响亮的声音和回响,同时音质完美融和。

  万宝龙维莱尔系列圆柱游丝陀飞轮夜空Geosphères腕表限量版

万宝龙维莱尔系列圆柱游丝陀飞轮夜空Geosphères腕表限量版万宝龙维莱尔系列圆柱游丝陀飞轮夜空Geosphères腕表限量版

  表盘上配有以小时与分钟形式显示的三重时区和本地时,6点钟位置处设有一个三维立体12小时指南针持续指示家乡时且独立可调,及一对标有南北半球全球24个时区的球体,显示昼夜的流逝与更迭。以上功能由MB M68.40手动上链机芯驱动。此限量版腕表仅发行18枚。

  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

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积家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真秒腕表

  别看这款表的外观这么简单,但此系列的腕表具有“跳秒”(true seconds)功能,秒针在表盘上有节奏地跃动,见证每一秒的流逝。对于机械机芯而言,这绝非一般,这一功能需要极复杂的构造支撑,同时无碍流畅的运作。看着秒针在表盘上以明快的节奏跳跃,自能领会时间流转的魅力。积家早于19世纪便已掌握这项技术,如今它正印证着Geophysic地球物理天文台系列腕表的精髓。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腕表

ROTONDE DE CARTIER天体运转式万年历,陀飞轮和环形显示万年历腕表ROTONDE DE CARTIER天体运转式万年历,陀飞轮和环形显示万年历腕表

  2014 年,卡地亚推出Rotonde de Cartier Astrocalendaire 天体运转式万年历机芯,以革命性的理念创作出全新的中央显示万年历,在毫厘之间清楚显示十二个月、一周七天、日期和平闰年。凭借三维立体多层次同心圆设计,万年历的各项功能逐层呈现。第一层为星期, 第二层为月份,日期则显示于最上层。精致的窗格沿着不同的层级移动。至于万年历的最后一项功能—— 平闰年显示, 则通过表背上的一枚指针清晰指示。这款 Rotonde de Cartier Astrocalendaire 天体运转式万年历腕表还特别搭载卡地亚高级制表引以为傲的浮动式陀飞轮功能。

文章关键词: 腕表 收藏 复杂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