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各种文人气质腕表 “主笔”凤姐又能驾驭几款呢

2015-07-29 06:36:0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凤姐成主笔了?一篇文章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现在立马又po出第二篇。网友对凤姐“一只鸡”的文章也是褒贬不一,但再怎么说人家也是“主笔”,可是对于凤姐当主笔这件事,还是有不少人抱着质疑的态度。想当主笔当文人可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们的文艺气可不是一般人就会有的。对于这类人,除了他们自身所具备的气质,随身的“装备”其实也都是得精挑细选、颇有说法。那什么样的腕表才适合这些颇具文艺气质的文人们呢?

  文人配表以简洁为主!

  朗格SAXONIA腕表

朗格SAXONIA AUTOMATIC腕表朗格SAXONIA AUTOMATIC腕表

  “永不停步”不仅是瓦尔特·朗格的座右铭,也是不少朗格产品研发人员工作的推动力。在这个风格简洁纯粹的系列中,即使是极微小的元素,都会影响一款腕表的整体外观。

  问世20年的SAXONIA是表厂历代作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经过精心排列的表面布局令SAXONIA的风格更加鲜明。实心18K金小时刻度的位置移近表盘边缘,其中3、6、9和12点更以双棒形嵌块刻度标示。略为增长的黑色分钟刻度带来更为强烈的视觉感受。

  工艺高级也能突显文人气质

  宝珀赤铜彩绘孤品腕表

宝珀赤铜彩绘孤品腕表宝珀赤铜彩绘孤品腕表

  Blancpain宝珀通过品牌设计的一系列独特珍贵的计时腕表将这一罕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在众人面前。这一腕表系列充分展现了品牌在制表领域享誉世纪的镶金彩绘专业技艺。其中包含至少四种不同表款,将赤铜、雕刻和大马士革镶金工艺完美融于一身。每一枚时计皆独一无二,反映了每一位制表师的个人手工技艺和其独有的雕刻及rokushō上色风格。每位制表师的不同技艺使这些作品之间会有细微差别,也使得每一款腕表都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孤品。腕表的表盘上饰有象头神格涅什(Ganesh)的画像,标志性的象头跃然盘上。对于印度教徒来说,象头神是遮破一切障碍之神,也是智慧、才识和审慎之神,同时是教育学术方面的领袖。表盘上位于印度教图案中心的一枚手工雕刻的黄金宝座就足以说明这一点。此外,腕表的装饰元素还采用了大马士革镶金工艺,每一处细节皆彰显极致精美与奢华。这种精细的工艺要求先在表盘盘面雕出细牙螺纹,将软金属(此处使用的是黄金)注入凹槽,再精雕细琢地地将内充金属锤击到位,最后在上面进行手工雕刻。

  文人也可佩戴大复杂!

  百达翡丽年历计时表 Ref. 5905P

百达翡丽 5905P百达翡丽 5905P

  新款 Ref. 5905P 年历计时表再次证明,通过融合前所未有的创新设计以及经典的复杂功能,可以打造出无与伦比的全新时计。这款杰作的蜕变首先体现在表盘上,其设计深受 2010 年推出的 Ref. 5205 年历表的影响,但采用了全新的配色以及更多的独家原创细节。计时秒针对应的外圈刻度添加了清晰的分钟刻度,内侧为宽大的环形,带有白金立体时标,10 时和 2 时位置之间还有显示年历功能的三个视窗。12 时位置的日期视窗较大,采用抛光处理的白金边框。6 时位置带有大型 60 分钟累积计时器,指针转轴下方为小巧的昼/夜视窗。这种表盘布局为这款技术先进的 Ref. 5905 年历计时表增添了百达翡丽腕表特有的经典优雅气质。悬于表盘上方的时针和分针采用新颖的剑形设计,带三个刻面,中心突起部分覆有 Superluminova 荧光涂层。加上 5 分钟荧光分标刻度,确保表盘即使在夜晚也清晰易辨。表盘有海军蓝和黑色两款可供选择:蓝色款突显该表的高贵优雅,而黑色款则尽显其作为高科技计时仪器的非凡技术特性。

  IWC葡萄牙系列万年历腕表

IWC葡萄牙系列万年历腕表_型号IW503302_正面1IWC葡萄牙系列万年历腕表

  此款腕表的月相在整个表盘上,与其他复杂功能一起,完全可以衬托出文人们对于传统文化,以及对于腕表品位的追求。

  IWC葡萄牙系列万年历腕表——包括南北半球双月相显示表款和单月相显示表款,均搭载IWC万国表全新52000型机芯系列中的自制机芯,可同时驱动九大功能。型号5034的表款经过精心设计调整后更为接近IWC葡萄牙系列的设计风格,整体上也显得更加简约、优雅。

文章关键词: 凤姐 主笔 文人气质 腕表 百达翡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