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夏洛》掀起的复古潮 现代腕表也都有

2015-10-15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最近热映的电影《夏洛特烦恼》火的一塌糊涂,男主角夏洛一时间穿越到中学时期,各种当年的音乐、服饰在现在又火了一遍。其实在奢侈品领域,复古的热潮一直都有,在现代的腕表新品上保留当年曾经有过的一些潮流元素,让当年的腕表再次“回到”现代。

  梵克雅宝Cadenas系列腕表

梵克雅宝Cadenas系列腕表梵克雅宝Cadenas系列腕表

  1935年问世的Cadenas 腕表,以经典大胆的设计散发经久不衰的魅力。腕表以独特的表扣设计,象征缱绻一生的情感眷恋,而这件旷世作品背后的灵感缪斯与Zip 项链一样,同为温莎公爵夫人。首枚Cadenas 珠宝腕表,以黄K金铸造,双圈圆柱形铰链式的雅致设计表链可以当作手镯佩戴。倾斜精致的表盘令配戴者可以低调地读取时间,再一次完美展现女性的优雅气质。大胆前卫的Cadenas 腕表,在设计上洋溢强烈的现代气息,简洁利落的直线形表壳与弧线形的环形饰件和谐辉映。

  沛纳海Radiomir 1940

沛纳海Radiomir 1940 PAM00575_3-4沛纳海Radiomir 1940 PAM00575

  沛纳海腕表的设计,融汇了30年代与40年代的国际主流风格。当时,现代主义运动已席卷建筑和设计业界,掀起翻天覆地的变革; 而意大利在这一场革命中的贡献,就是由建筑师和设计师所推动的意大利理性主义。这些大师们将纯粹的美学、智能和知识融入其艺术作品和建筑中,以意大利最精粹的风格传统,回应当代的世界潮流。这些精巧作品,包括1 9 3 0 至4 0 年代一系列隽永腕表。其中,Radiomir 1940 堪称现代经典,其美学成就历数十年不衰,至今依然令钟表及设计爱好者着迷。

  宝玑经典系列腕表

宝玑经典系列腕表宝玑经典系列腕表

  每一款宝玑入门款腕表的设计与创作都延续了多项宝玑原创标识:独立制作编号和隐形签名,是腕表收藏家确定腕表正统与出处的重要依据。宝玑经典系列腕表洋溢着历久弥新的简约之风,以优雅的线条、精准的走时、清晰的显示成为制表技术的典范。Classique 5140BA腕表采用“白色大明火珐琅表盘”,“蓝色镂空偏心月形指针”,“宝玑阿拉伯数字时符”,“隐形签名”等多项品牌原创标识,充分彰显宝玑简洁内敛、隽永恒久的独特风格。大明火技术锻造的纯白珐琅表盘盈润饱满,搭配宝玑蓝钢指针,更显一分恰到好处的绅士风度,犹如成熟男士给人以内敛、务实的感觉,仿佛颖悟绝伦的男士在向世人展现其逸群之才。

  江诗丹顿Heures Créatives Heure Romantique

江诗丹顿Heures Créatives Heure Romantique江诗丹顿Heures Créatives Heure Romantique

  二十世纪初期,欧洲经历了重大的工业革命。在这股强劲的革命旋风之下,新艺术主义应运而生。这场运动为艺术界送来一缕清风。它提倡回归自然,推崇波浪线条、涡卷纹和丰溢的藤蔓图案。艺术的丰硕立体通过丰富的装饰加以呈现。当时具有优雅气质和智慧的女性纷纷选用柔和的色调和浪漫主义情调展现自己的风采。Heure Romantique的设计灵感正是受到了这时期清新优雅的风潮启发。18K白金搭配104颗圆形切割钻石(重约2.5克拉),珍珠贝母表盘四周饰有波浪形设计表圈。4枚镶钻表耳突显了表壳流畅的线条,表壳侧亦设有镶钻上链表冠。设计灵感源自一枚制造于1916年的时计,该造型高度象征着法国美好年代(Belle Epoque)。此次的重新诠释更为精炼,仅保留了其圆形外观优雅的精髓。这款魅力非凡的腕表搭配了黑色缎面表带搭配白金镶钻折叠式表扣。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复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