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硬汉专属 4款粗犷青铜表

2015-12-21 10:0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说到青铜,你能想到什么?圆明园鼠首、兔首?越王勾践剑?还是司母戊鼎?这种主要由铜和锡、以及其他多种金属组成的合金材料在中国历史中十分常见同时也非常重要。如今,这种材料应用到了腕表之上。但是,因为铜在硬度上比精钢软,制作工艺更为复杂,因而并没被广泛应用。正因为它稀少,所以它更是受到很多爱表人士的喜爱。而且青铜的粗犷与狂野,也让荷尔蒙爆棚的硬汉对它青睐有加。(来源:YOKA男士网)

  沛纳海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47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

沛纳海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47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沛纳海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47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

  在每一个船员的心里,青铜总会令他们联想到海洋。古典帆船上充满着这种材质的物品,光阴的流逝 加上环境的作用会令青铜器表面形成绿锈,这也使得每一件青铜器都与众不同。所以,沛纳海PAM00507青铜腕表所用的青铜是CuSn8,它是纯铜与纯锡的合金,除了极其抗腐蚀、具备极高的结构强韧度以外,这种材质还可以一直保持其原有的温暖色调,同时随着光阴的流逝,其表面会覆盖上一层绿锈,令其外观更显古朴。表壳尺寸与经典沛纳海腕表一样都是47毫米直径, 同样经典的是配备锁紧装置、用于密封上链表冠的表冠护桥。

  这款腕表的表盘上有个特有的重要新特色:位于4点钟方位上的三日动力储存弧形指示器。除这项非常实用的功能外,该腕表还配备日期显示,秒针归零装置以及快速调校时间的系统。深绿色表盘设有时标,青铜饰钉表框环绕其外,还配备了刻度标以便测量下潜时间。表框通过沛纳海设计并取得专利的一个特殊系统进行连接,它可精确地确保棘轮每次只移动一格。

沛纳海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47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沛纳海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47毫米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

  蓝宝石水晶玻璃底盖通过一个钛金属圆环固定在表壳上,选用钛金属的原因在于它对皮肤的刺激性 极低。透过底盖可以欣赏到完全由沛纳海位于诺沙泰尔的制表厂自主研发制作的沛纳海P.9002机 芯。P.9002机芯含237个组件,摆陀可双向上链,而相连的两个发条盒可积聚长达三日的动力储存。 可变惯量平衡摆轮振频每小时28,800次的四颗调速螺丝呈放射状分布在摆轮中。

  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 Days Power Reserve Automatic Bronzo 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PAM00507)防水深达30巴(300米),并搭配以精细航海特征缝线缝制的棕色皮革表带以及钛金属表扣。该表款为限量版,仅制作1,000枚。

  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市场售价:RMB 48,000

  作为向航空先锋与浩瀚苍穹的崇高致敬,新款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沿袭了真力时飞行员Type 20系列的精髓。

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市场售价:RMB 48,000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市场售价:RMB 48,000

  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采用全新的青铜表壳,青铜是一种质地坚固的无磁性合金,由铜和锡组成。此款传奇腕表通过氧化操作涂镀一层天然做旧饰面,呈现独特的复古风情。让岁月的痕迹随逐渐产生的铜绿,为腕表烙刻上独一无二的印记。

  这款全新的飞行员系列Type 20 青铜腕表融合了制表厂传奇飞行员腕表的所有品质:超大夜光阿拉伯数字使时间读取更加方便,丰硕的凹槽表冠使您在佩戴手套时也能轻松调节时间。腕表搭配凸圆形蓝宝石表镜,宽阔的黑色哑光表盘被铁边环绕,个性凸显所有功能。雄浑的阿拉伯数字时标涂覆白色Super-LumiNova®夜光物料,荧光琢面指针不仅读时清晰,还为腕表更添一丝复古优雅气质。

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市场售价:RMB 48,000真力时飞行员系列Type 20青铜腕表,市场售价:RMB 48,000

  丰盈的青铜表壳直径为45毫米,防水深度达100米,其内搭载真力时Elite 679自动上链机械机芯。此机芯每小时可震动28800次(4赫兹),既可靠又精准,拥有时、分及中央秒针功能。腕表的动力储存时长为50小时。封闭式钛金表底盖镌刻路易•布莱里奥的飞机造型,并点缀真力时飞行工具图标,重现其传奇本源。麂皮表带包覆橡胶,并搭配钛金针扣,更具复古气息。

  Bell & Ross柏莱士 BR01 Skull Bronze骷髅青铜腕表

  骷髅元素是柏莱士最广泛运用的元素之一,它早从远古时期开始,最勇猛的战士都佩戴这样的骷髅,以展示他们的勇敢,既为了使敌人胆怯,也为了驱散厄运。如今,骷髅仍出现在许多军事装备上,比如制服、徽章和飞机等,而著名的印有白色骷髅的“海盗旗”(JollyRoger)作为一种装饰元素,成为了护身符或反抗的标志。

Bell & Ross柏莱士 BR01 Skull Bronze骷髅青铜腕表Bell & Ross柏莱士 BR01 Skull Bronze骷髅青铜腕表

  这款骷髅腕表以独具一格的特征向二战时期跳伞兵们致敬,这些精英战士在跳伞装上就佩戴了带有骷髅和以“Death from Above” (天降死神)文字的徽章。为了忠实再现1944年的伞兵精神及其徽章,BR01 SKULL BRONZE表款大胆地借助表圈和螺钉组成了与过去海盗旗十分相像的骷髅和交叉骨头标志。“幽灵”单色表盘采用了象征着死亡的黑色,且时针和分针也融入了其它传统的军事元素:匕首和军刀。青铜色表壳和皮革表带的陈旧外观进一步增强了腕表的复古感与军事风格。

  为了使新款BR 01 SKULL BRONZE呈现独特外观,Bell & Ross选择使用经过微喷射表面处理的青铜制作其表壳。这种铜 (92%) 与锡 (8%) 的合金最初略带一点粉红色或赤金色,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上面会出现铜绿,呈现无与伦比的复古感。人类使用青铜材质已有数千年历史,但Bell&Ross通过在其中添加5级钛将其带入当今时代,这使得表底盖不易导致过敏并且极致轻盈,佩戴起来异常舒适。

Bell & Ross柏莱士 BR01 Skull Bronze骷髅青铜腕表Bell & Ross柏莱士 BR01 Skull Bronze骷髅青铜腕表

  BR01著名的46毫米正方形表壳搭载精确、坚固、高性能的自动上弦机芯。螺旋上锁表冠使腕表的防水性能达到100米,而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因内部镀有金属的纯金长锥形时标而格外显眼。为了保留设计的纯粹性以及腕表外观的平衡美感,在设计机械装置时特意将指针轴定位在骷髅的正中央。表盘中央的骷髅使用了手工镶贴B-light荧光涂料,在黑暗中熠熠生辉。BR01 SKULL BRONZE是“蒸汽朋克” (Steampunk*) 风格的生动再现,也是一款收藏级腕表,限量500枚。

  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计时腕表“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

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计时腕表“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计时腕表“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

  这是IWC万国表首枚青铜腕表,使用青铜制作表壳,其灵感源自达尔文的著名考察船HMS贝格尔号——当时还没有不锈钢,青铜凭借其出色的抗腐蚀性能成为造船材质的首选,除了船体以外也用于制造舷窗、钟、船只配件以及航海仪器。遵循达尔文“只有变化才是固定不变的”信条,青铜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在使用过程中染上一层淡淡的绿光,颜色也会不断加深,这正赋予这款时计个性十足、独一无二的气质。纯铜质地较软,而IWC采用的高科技青铜是铜铝合金,坚固性及硬度很高,而且抗磨损,化学性质稳定,是制造潜水员腕表及探险腕表的完美材质。除了表壳和创新型内外旋转表圈外,这种温暖的青铜色调也作为夜光色彩出现在指针、时标以及旋转内圈的刻钟卡圈上。表冠和按钮覆有黑色哑光橡胶涂层,不但在色彩上形成强烈的对比,也使按钮操作更加轻松自如。此外,配备最新的专利IWC万国表表链快速更换系统的表带也是用黑色橡胶制成。

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计时腕表“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IWC万国表海洋时计计时腕表“ 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型号IW379503)

  新一代海洋时计系列中的所有表款均配备搭载IWC万国表安全潜水系统(SafeDive system)的创新型内外旋转表圈,海洋时计计时腕表“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亦不例外。如需标记潜水开始时刻或其他时间,可转动旋转外圈,以分钟为单位精确设定时间,直到内圈上的三角形标示指向分针,旋转时可明显听到啮合声。潜水过程中可以随时在内圈的刻度上读出已经下潜的时间。安全潜水系统确保内圈只能以逆时针方向转动。这样一来,即使误调也只会延长,而不会缩短所显示的已下潜时间,从而确保有足够的氧气上浮。全新研制的离合系统负责将表圈的转动传导至表壳内部。这一精巧的装置位于“9点钟”位置,上面覆有封盖,是新一代海洋时计系列的典型特征。

  海洋时计计时腕表“达尔文探险之旅”特别版的机芯是IWC万国表全程独立设计的89365型自制机芯,搭载高效的IWC万国表双棘爪上链系统,可抵御冲撞与震荡,适合各种恶劣环境下佩戴。中央计时指针显示准确至秒的计时记录,而“12点钟”位置的小表盘则以指针显示测量的分钟数。腕表亦具备飞返功能,按下归零按钮后计时指针即返回零位,可立即开始新的计时。“6点钟”位置的小秒针持续运转,指示腕表运作正常。在同步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掣停小秒针。表底镌刻有栩栩如生的达尔文头像,正是他的进化论永远改变了人类的思维方式。30巴防水功能使这款特别版腕表可以胜任各种水上或水下的现代探险活动。

文章关键词: 腕表 铜表 粗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