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6最奢展会的十个冷知识

2016-03-03 08:02: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6巴塞尔表展马上就要开始了!巴塞尔表展之所以能被称为“最奢”,其实是因为到时候会有将近1500个品牌去参展,而这些品牌有百达翡丽、劳力士、宝玑、宝珀等超级高端的手表品牌,同时也有像萧邦、海瑞温斯顿、格拉芙等高级珠宝品牌,想象一下,这么多的奢侈品牌,无数件珠宝钟表作品,能不奢么?我们不但可以让你增加对巴塞尔表展的了解,而且还会勾起你亲自前往巴塞尔切身感受表展现场热情的欲望哟!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1、什么是巴塞尔表展?

  巴塞尔表展全称是“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英文Baselworld,它是国际钟表及珠宝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在今年的巴塞尔表展期间,预计会有约1500个品牌,超过15万名参观者和4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代表参加此次展会。到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会汇聚巴塞尔,不仅因为参展品牌和参展媒体的数量会再创新高,而且此次钟表和珠宝行业的全球顶尖盛事更会奠定当年腕表的潮流风向。

  2、2016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在何时何地举办?

  展览日期:2016年3月17日- 3月24日

  开放时间:每天9-18点 (例外 3月24日 星期四 9-16点)

  地点:瑞士巴塞尔 Exhibition Center Basel 巴塞尔展览中心(Messe Basel)

  3、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是否对公众开放呢?

展馆外展馆外

  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是对大众开放的。除了记者需要提前登记,公众参展不用提前登记,只需凭票进入。购票方式主要有网络购票和现场购票两种。

  直到博览会的最后一天,大家都可在巴塞尔表展的官网上购买门票。同时,在表展现场也有售票窗口。单日票价60瑞士法郎,8日联票的票价是150瑞士法郎。无论你是现场购票还是网站购票,都非常方便。

  4、表展上会有哪些品牌?

  说到巴塞尔表展上的品牌,刚才已经稍微提到,全部品牌加起来差不多有将近1500家。像我们熟知的宝玑、宝珀、劳力士、宝格丽、泰格豪雅、宇舶表、天梭、CK、宝齐莱、飞亚达等大牌都会参展。它们将表展视为发布自己品牌新品新技术最重要的平台,巴塞尔表展也是这些大牌们最为看重的展示平台之一。

展厅分布图展厅分布图

  今年的巴塞尔表展上,品牌会按照6大主题分别在不同的展馆中展出,Global Brands 重要品牌主要在1.0、1.1、1.2号馆中展示,International Brands 国际品牌主要在2.0、2.1、2.2、5.0、Palace馆中展示,Stones & Pearls宝石与珍珠主要在3.0、3.1馆中展示,Machines & Supply Industry 零部件制造及供应商主要在2.0馆中展示,国际珠宝市场会在4.U馆中展示。具体品牌分布图可见下方图片。

  5、这么多大牌腕表参展,会和时装周一样有明星出席

  当然会有明星出席。品牌方和个别的主要媒体都会把当时最火的明星带到表展现场。至于今年会有哪些明星到现场呢?可以透露给大家的是,2015年有哪些电视剧热播呢?男女主角有可能都会去到现场哟!

  6、参观者现场看中的表款,是否能现场买走或预订?

  既然是展会,就有经销商或品牌VIP们去看新品或进行预定。当然,一些极为限量或珍贵的产品,全世界可能只有那1、2个VVIP才能看到,至于是谁的,也只有拥有者和品牌们知道了。偷偷告诉大家,去年新浪时尚带去看表展的好朋友张翰可是在表展上看中了不少新表,好想给塘主算算钱包里的钱到底花了多少呢~

  7、到巴塞尔钟表展现场观展,需要提前作何准备呢?

展馆内匆忙的人群展馆内匆忙的人群

  表展期间,瑞士巴塞尔市区内的酒店资源稀缺,而且价格十分昂贵。所以要么提前很早就要安排当地的住宿,要么就只能找瑞士其他城市的住宿。还好,瑞士的交通非常发达,因此,很多参观者都选择了住在距离较近,乘火车便能到达巴塞尔的城市。

  对于媒体们来说,因为参与展会的品牌众多,所以想要在头几天的时间里看完一些重要品牌的话,就要提前做好辛苦跑路的准备,大家不得不在多个场馆里来回赶场。这时,舒适的鞋子就显得非常重要。看完每个品牌之后,每个品牌都会把自己当年的重要新品资料发给每个预约的媒体,所以有很多媒体人在看展的时候,会背个能装东西的背包或是一个小的行李箱。这样,媒体资料就可以直接放在背包里或行李箱里,也避免了拿着A家的品牌资料去看B家新品的尴尬。

  另外,在表展期间,但对于大多数东奔西跑的人来说,似乎吃饭也是当时最令人期待的事情了。组委会在媒体中心安排有简单的酒水饮料,以及小吃零食,运气好的话,会赶上中午的正餐。当然,为了减轻来回奔波的疲惫感,随身准备一些巧克力,也是能快速给你补充能量的哟!当然,到了瑞士,巧克力也是随处可见。

  8、巴塞尔表展期间官方活动会有哪些呢?

展会开幕仪式展会开幕仪式

  表展期间,组委会会有专门的表展新闻发布会,很多品牌也会有自己官方的发布活动。

  组委会方的官方活动主要涉及了在表展头一天,也就是3月16日,是巴塞尔表展的新闻日,当地时间的11点-12点会有新闻发布会,随后12点-18点,一些主要品牌的展馆就可以开放,当然,这时候能够进入到展厅内部的需要是提前的媒体记者。

  3月17日,表展正式开始,当地时间10点半会有剪彩仪式,12点会有专门的Baselworld 开幕式。

  9、巴塞尔表展上,各大品牌们除了看到它们的新表,还有什么特别的?

宝格丽展厅2015巴塞尔表展上宝格丽的展厅,有看出来造型是盘踞的一条蛇吗?

  除了表,最有看点的就是品牌的展厅了。各大品牌在延续自己DNA的同时将展厅个性化,甚至请来特别知名的设计师为自己的展厅做设计或陈列,足见大家对于巴塞尔表展的重视。这些品牌的展厅有些会延续往年的设计,有些会根据自己推出的新品重新设定主题,相信除了看表,品牌展厅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其次,就是不同品牌各自的一些活动了,像去年飞亚达安排了专门的发布会,两大代言人高圆圆和古天乐也到现场为其站台。今年,国内人特别熟悉的金伯利钻石也是会到巴塞尔展会现场,当然,一些令人期待的活动也少不了咯!大家可以一同期待。

  10、今年表展具体会看到哪些神奇的作品呢?

  目前品牌们发布出的新品还不多,大家可以随时从新浪时尚了解巴塞尔表展最新的展会、品牌和产品的动向哟~

文章关键词: 巴塞尔 表展 腕表 潮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