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玛丽·安托瓦内特 顶级复杂怀表No.1160

2016-03-09 12:09:2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1783年,一位神秘的倾慕者向宝玑订造一款惊人的怀表作为送予王后的礼物:要集合当时所有复杂功能,并尽可能采用黄金代替其他金属,而其他的附属机构,即复杂装置亦必需多量及多样化,制作时间与成本并没有限制。王后却未能有幸亲眼欣赏到为她专门打造编号160,即以王后名字冠名的“玛丽·安托瓦内特”怀表,这块时计直至1827年始完成,当时王后已逝世34年,宝玑先生则去世4年亦即其接下订单的44年后。

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皇后

  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钟情于宝玑时计,王后拥有多款宝玑作品,其中一款为著名的“perpétuelle”自动上链表。1783年,一位神秘的倾慕者向宝玑订造一款惊人的怀表作为送予王后的礼物:要集合当时所有复杂功能,并尽可能采用黄金代替其他金属,而其他的附属机构,即复杂装置亦必需多量及多样化,制作时间与成本并没有限制。作为法兰西宫廷的供应者,宝玑拥有极大限度的自主权。但王后却未能有幸亲眼欣赏到这件编号160,亦即以王后名字冠名的“玛丽·安托瓦内特”怀表,这块时计直至1827年始完成,当时王后已逝世34年,宝玑先生则去世4年亦即其接下订单的44年后。

小提亚农宫小提亚农宫

  即使两个多世纪后,这块时计的精美复杂与神话般的命运依然让制表师与钟表收藏家们萦绕于心。于1983年于耶路撒冷博物馆被盗并于2007年12月被寻回,这款无可争辩的钟表界杰作经历了神秘而异乎寻常的命运,深深令人着迷。

  2004年,尼古拉斯·海耶克先生作出了对宝玑制表师们挑战的决定:复刻这款惊人的怀表。重塑这款怀表只能依靠古旧的文档,这对公司的技术人员及制表师构成极大的挑战。位于巴黎的宝玑博物馆以及艺术与贸易博物馆所拥有的原技术绘图及物资提供了唯一的资讯及辅助,让他们进一步了解怀表的每一个功能及装饰细节。将这款怀表与现代时计相比较,特别是Praslin公爵的藏品,它展现了当时最新颖的设计与技术。当中部份工艺更几近失传,研究调查让宝玑忠实再现其传奇祖先的原型。

文章关键词: 宝玑 玛丽·安托瓦内特 王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