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用机械讲述流动的时间 瑞士苏黎世的新旧之美

2016-03-17 11:39: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6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开幕在即,跟随记者的脚步先来感受一下瑞士苏黎世的新旧之美。(来源:Enjoy雅趣)

  Ladies and 乡亲们,Enjoy雅趣两名特派记者Gemma & Amy已经灰到瑞士苏黎世啦。3月17日—24日,她俩将现身“2016巴塞尔世界钟表珠宝博览会”,替你亲手摸一摸这些价值百万的宝贝儿们。

老城区 & 老建筑

老城区的建筑都是中世纪风格

  老城区随处可见的喷泉是市民的饮水源,当地市民不会再花冤枉钱买饮用水

 老城区的的德式餐厅,苏黎世是德语区,有很多德式餐厅

 苏黎世地标之一——苏黎世大教堂的双塔

苏黎世歌剧院

 

苏黎世歌剧院门前的广场上,一位老妇人带着她的狗晒太阳

苏黎世城市老建筑充满了浓重的中世纪风格

利马特河沿岸风光

 

横贯苏黎世的利马特河(immat),有很多天鹅和鸭子栖息其中

 

利马特河河畔景色

 利马特河畔景色,对岸为有着双塔建筑,罗马风格的苏黎世大教堂

 

桥上风光

苏黎世古旧中藏着现代美

 

电车是苏黎世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街头随时可听见叮叮叮的电车声音,一抬头便可看见交错的电线
苏黎世街头的电车,这是新哒!

 

苏黎世街头一景——现代汽车与欧式建筑相映成辉

 

颇具特色的文具店橱窗

 唱片店里的超大兔子,也是迎接复活节的摆设

 

一张乱入的苏黎世“美食”

博物馆

 

苏黎世瑞士国家博物馆内的窗玻璃,是富有宗教色彩的花窗玻璃

 

 
正在扩建新馆的苏黎世瑞士国家博物馆。

  这座如迷宫般的建筑有100多间陈列室,陈列着中世纪后期的文化及家居藏品,讲述着瑞士的历史,一天根本逛不完。

以上大片得以出炉,特派记者Gemma手中这根粉粉的自拍杆可是功不可没啊!

  最后,我们另一位特派记者Amy在辗转难眠倒时差之际,记录下了她对瑞士钟表制造的丝丝情感:

  事实上,瑞士制表的历史渊源是起始于一个圣地:汝拉山区,大约一个世纪以前,瑞士90%的钟表生产就集中在此处。这个靠近北部的山区被人唤作“瑞士的西伯利亚”,当地农民与世隔绝地在冬季封山时制造钟表零件,然后向瑞士国内外的钟表厂销售腕表零件——工匠们在农舍二楼设置作坊,楼下则畜养着自家的牛群。

  这些传统景象如今可见不到了,瑞士人早已“进化”出了堪称完美的制表产业。制表史曾在英国、法国和德国有过辉煌,但是历史最终让瑞士成为地球上最懂时间和最懂制表的国家,他们懂得如何用机械方式理解并呈现时间——时间背后的价值是真正驱动这个产业的原动力。

 

  看完苏黎世这座中世纪和现代、历史厚重与进步创新完美结合的城市,聊完这百年历史的制表产业精神,Enjoy雅趣即将切换到热闹的2016年Baselworld现场,我们两位特派记者将一手智能手机、一手运动相机,全力记录下为期八天的“时间盛宴”,瑞士人的智慧、勤劳和商业头脑将一波波袭来。请必须期待!

文章关键词: 瑞士 巴塞尔 表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