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5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红酒竟然是它们

2015-11-10 07:26:3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全球最大的酒标扫描查询软件Vivino最近公布了一份“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百大葡萄酒榜单”,数字来源于该软件一千一百多万用户的使用数据。一起来看看,在用手指投票的时代,哪些葡萄酒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最高?我敢大胆地说:酒标看着都眼熟,但排名绝对跌破你的眼镜!(来源:酒斛网 作者:桑娇维塞)

  第十名: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Romanée-Conti

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Romanée-Conti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Romanée-Conti

  产区:法国勃艮第

  均价:211786人民币 (数据来源于Vivino,下同)

  得分:4.7分 (满分5分,下同)

  大名鼎鼎的罗曼尼·康帝酒庄位列消费者搜索量的第十位,这也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勃艮第葡萄酒。勃艮第的精品化和小产量决定了它“小众化”的路线,罗曼尼康帝越来越成为“百万富翁的酒,却只有亿万富翁喝得起”的顶级佳酿的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罗曼尼康帝酒庄的其它几块田La Tâche位于第17位,Richebourg位于第72位,Romanée-St。-Vivant排到第77位。

  第九名:作品一号 Opus One

作品一号 Opus One作品一号 Opus One

  产区:美国加州

  均价:2009人民币

  得分:4.6分

  “作品一号”是唯一一款进入前十名的法国以外的葡萄酒。这款来自美国加州纳帕谷的佳酿,出自加州葡萄酒教父罗伯特·蒙大维(Robert Mondavi)和波尔多木桐酒庄的老庄主菲利普·罗斯柴尔德男爵之手,价格是前十名的酒庄中最接地气的,融合了法国酒和美国酒的优点,同样也很受葡萄酒行家的欢迎。

  第八名:侯伯王酒庄Château Haut-Brion

侯伯王酒庄Château Haut-Brion侯伯王酒庄Château Haut-Brion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3813人民币

  得分:4.6分

  侯伯王是波尔多五大名庄最低调的一家,从酒标到独特的瓶型,处处透露着一种old money的气质。侯伯王在波尔多列级庄中成名最早且红白双栖,产量最少且和政界最为紧密。前段时间在英国国宴上女王请习大大喝的就是一款1989年的侯伯王。

  第七名:滴金酒庄Château d‘Yquem

滴金酒庄Château d‘Yquem滴金酒庄Château d‘Yquem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2415人民币

  得分:4.7分

  滴金酒庄是进入前十名的唯一一瓶白葡萄酒:看来重红轻白(葡萄酒)的现象不止国内有,全世界消费者都是如此。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在担任美国驻法大师期间,购买了大量滴金酒庄的葡萄酒,并送给当时的总统华盛顿。

  除此之外,滴金酒庄也是消费者心目中甜白葡萄酒的No.1。

  第六名:拉图酒庄Château Latour

拉图酒庄Château Latour拉图酒庄Château Latour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10638人民币

  得分:4.6分

  如果说侯伯王是波尔多五大名庄最低调的一个,那拉图无疑是最个性的一个。五大名庄中风格最雄壮,正牌酒产量也最大。(正常年份38万瓶)

  拉图酒庄的副牌Les Forts de Latour排名76位,4.3分。

  第五名: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

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5570人民币

  得分:4.6分

  玛歌酒庄是众多波尔多名庄中比较恪守传统的酒庄,突出的特点是复杂而有层次的无法比拟的酒香,风格更像个温柔和顺的女子。近两年,玛歌酒庄动作频频,从推出三军酒到建成新酒窖。最近,玛歌酒庄在香港和纽约拍卖市场上的表现更是展现了酒庄的受欢迎程度。

  第四名:香槟王 Dom Pérignon

香槟王 Dom Pérignon香槟王 Dom Pérignon

  产区:法国香槟区

  均价:1114.00人民币

  得分:4.6分

  香槟王进入前五还是令人有些吃惊的。作为唯一一款进入前十名单的香槟,“香槟王”的品质毋庸置疑,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界名流、名媛、明星们的追捧。各种纸醉金迷的场合都有它的踪迹。要问名字起得好有多重要?香槟王笑而不语。(Dom Perignon是“香槟发明人”的名字)

  第三名:柏图斯 Pétrus

柏图斯 Pétrus柏图斯 Pétrus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16657人民币

  得分:4.7分

  没有城堡的柏图斯深得英国皇室贵族喜爱。3000瓶的年产量让爱好者一瓶难求,价格也逐年扶摇直上。在国内,柏图斯经常被标榜为“酒王”,其实在美国也是如此。在过去的七、八月的拍卖会身上,欧洲买家也对柏图斯表现出极大的热忱。好的东西,价格被炒烂也还是好的。

  第二名:拉菲古堡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拉菲古堡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古堡Château Lafite Rothschild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10503人民币

  得分:4.6分

  能看到这还再坚持看的读者朋友我为你手动点赞,说好的“全球葡萄酒百大榜单”呢,怎么越来越像“波尔多百大榜单”。别说我俗,全世界的消费者就是如此之俗。这么多年过去了,全世界人民心中聊起葡萄酒还是波尔多,聊起波尔多还是会聊到拉菲。怪拉菲太有名喽?

  拉菲酒庄已经无须更多介绍,甭管喝不喝葡萄酒,82拉菲的梗已在国内广为流传。老年份的拉菲表现不太稳定,但新近年份这家酒庄已经很难犯错误了。

  第一名: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木桐酒庄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产区:法国波尔多

  均价:3074人民币

  得分:4.5分

  作为最后一个成为一级庄的它能够后来居上戴上第一名小红花肯定激动得哭了。自1945年起,每年在酒标的上部用一幅艺术家的绘画作品作为标签,其中以毕加索(Pablo Picasso)所绘的“酒神祭”最为著名。这成为木桐酒庄的标志之一,也是精于营销手腕的一个表现。

  其他上榜的葡萄酒

  前文说过Vivino数据库里收录了超过300万款的葡萄酒,能进入前100榜单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尽管波尔多葡萄酒占了大多数(如靓茨伯Château Lynch-Bages和白马庄Château Cheval Blanc分别在第11和第12位),勃艮第只有5家,除了罗曼尼·康帝的四款,还有在第84位的亨利·贾伊酒庄的 Richebourg Grand Cru。

白马Château Cheval Blanc白马Château Cheval Blanc

  另外,还有10家美国加州酒庄上榜。啸鹰酒庄的Screaming Eagle Cabernet Sauvignon位于第22名。佳慕Caymus酒庄的Cabernet Sauvignon和Special Selection Cabernet Sauvignon分别位列43和50。山脊酒庄Ridge Vineyards则排到了第92。

啸鹰 Screaming Eagle啸鹰 Screaming Eagle

  意大利有7家酒庄进入榜单。西施佳雅Tenuta San Guido Bolgheri Sassicaia位列第13;安东尼世家(Marchesi Antinori)的天娜干红葡萄酒(Tignanello Toscana)和太阳园干红(Solaia Toscana)分别位于第30和第54;嘉雅酒庄Gaja Barbaresco在第96位。

西施佳雅西施佳雅

  澳大利亚的奔富Grange Bin 95和Bin 389 Cabernet - Shiraz分别位于第18和95位。西班牙葡萄酒界的“酒王”——Vega Sicilia Único Reserva Especial Ribera del Duero位于第38名。

  看完这张榜单你震惊了吗?说了这么多酒,放了这么多图片,如果记不住那一串串的字母,就在手机的应用商店中下载个Vivino:当你看到一瓶葡萄酒,拍摄一张酒标照片,该程序可以在几秒钟内辨识出酒款,然后提供出该款酒的产地、平均价格、品鉴记录、所属酒庄、排名、美食搭配等信息。如果嫌看英文费力,可以下载一款叫“论酒”的软件——中国的“Vivino”。

左:Vivino 右:论酒左:Vivino 右:论酒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