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在餐厅自带酒水的就餐礼仪

2015-11-23 08:02:1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在餐厅就餐时用自带的酒水佐餐,如何得体地向服务员要求开瓶服务?本文为你介绍一些自带酒水的就餐礼仪。(来源:红酒世界网)

  假设你在一家很不错的餐厅就餐,刚好身边又带了一瓶很不错的葡萄酒,这时你想用自己带的葡萄酒佐餐,那应该怎样做呢?首先,刚进店的时候先和店 主打声招呼,找个位置坐下后拿出你的葡萄酒。这时候是应该拿出随身携带的开瓶器就直接开瓶吗?还是询问服务员可不可以帮你开瓶?亦或是在位置上大声嚷嚷 “我需要开瓶服务”?其实,上述的这些都是不符合礼节的,本文接下来将告诉你自带酒水在餐厅就餐的正确做法。

自带酒水的就餐礼仪

  有些餐厅允许顾客自带酒水进店消费,甚至还有一些餐厅本身不提供酒水,顾客得自带酒水。无论是哪种餐厅用餐,一开始你就要和服务员说明你自己带 了葡萄酒,很多时候服务员会为你提供开瓶服务,有需要的话他们也会提供葡萄酒的醒酒服务。如果服务员拿着你的葡萄酒走开一段时间,再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醒 酒器,这时你发现葡萄酒少了一点,那很有可能是他们帮你过滤掉了葡萄酒中的沉淀物。如果你带的是白葡萄酒,希望喝之前冰镇一下,你可以请服务员给你提供一 个冰桶。

  服务员把你的酒拿上来的时候会替你在餐杯里倒上酒,和你在餐厅里点了酒没多大区别,唯一的区别应该是他们没有让你试酒,毕竟这是你自己带来的酒。如果你想自己倒酒,大胆跟服务员说,不然他们会很尽责地一直为你添酒。

  如果你就餐的餐厅比较随意,这套礼仪同样适用。首先告诉餐厅服务员你自己带了酒,然后听从他的指示。因为他有可能给你开瓶器,然后叫你自己开 瓶。如果这家餐厅是完全自助的,没有一位服务员,这时候尽管拿出自己随身带的开瓶器吧。但是请注意,不管餐厅有没有为你提供开瓶服务,或者你的葡萄酒是螺 旋盖的,作为礼节,最好还是支付一定的开瓶费。

  每家餐厅的用餐规则不一样,在提供酒水服务的餐厅就餐,除了要支付葡萄酒的钱外,还要支付开瓶费,其它的就按普通的的就餐来付费就好。遇到任何开瓶问题,请尽管询问服务员,毕竟你是餐厅的消费者,他们会很乐意为你解答。

文章关键词: 餐厅 酒水 就餐礼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