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试水电商营销新玩法

2014-08-28 11:24: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备受关注的《女神的新衣》如期开播了,首期CSM50收视率1.267,CSM351.44,表现出了一个好的开始,而对于收视率一向不太感冒的小编刻意 查看了互联网的一些数据,新浪微博电视指数当天最受关注栏目排名第二,仅次于快乐大本营,而百度指数飙升至20多万,目前已经成为热度排名第四的栏目,这 些让小编确认这档栏目确实开局不错,吸引了众多关注。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对于该栏目首播的内容,观众的各种喜爱,各种吐槽,小编都有所浏览,但这是属于栏目制作方接下来需要考虑的问题,小编着急也不用,而小编今天想要探索下这 档栏目背后的商业角逐。传统的冠名商OPPO、特约天喔和韩后,小编看了没有直接感受,因为这类土豪客户相关合作栏目太多,属于纯曝光的品牌展示,很难让 小编联想到之后的产业延伸价值,但是天猫和一个名为明星衣橱的APP软件却让小编兴奋不已,因为这应该是这档跨界栏目背后最值得期待的部分。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先说天猫,作为国内最大的B2C电商购物平台和本档栏目的电商渠道,承载了女神的新衣产业化延展的核心,可谓是本栏目最大的受益者,所有节目中的悬念,设计,剧情发展,都是为了实现在天猫上的销量而铺垫,都某种程度上说,这种深入简直就是量身定制,让女神的新衣从一开始就牢牢的贴上了天猫的标签,这种潜移默化的概念灌输,从广告效果而言甚至可以超越冠名商硬性传播,再从节目播出后的销售情况看,目前从天猫四大买手的女神同款销量来看,由于受制中国人的消费习惯,预售的并不是很好,但是从后天四家买手的收藏数量确实是创造了新高,据天猫内部人士透露,当晚天猫该活动引流增加好几倍,从节目内到节目外,从电视到电商,天猫绝对是玩转跨界的高手,也是本节目的最大赢家,因为在起点上,人家就占据了商业价值的重要一环。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再说明星衣橱,应该说小编是从电视上看到一个粉色的棒棒糖开始的,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广告主呢?通过深入了解,发现这原来是一个通过时尚大数据抓取,引导女性穿衣搭配的APP,小编不禁有点惊呆了,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一个APP敢于首次上电视,就花巨资做电视广告的特殊项目,是一时头脑发热还是精心准备的营销策略?一时间让小编兴致盎然,有了去探索真相的激情。先说电视中的植入,棒棒糖的形象通过很多渠道发布, 这种通过形象植入带入品牌的方式通常是国际品牌传播的惯用方式,肯德基KFC,麦当娜的M,苹果的那只被咬过一口的苹果……是偶然为之,还是刻意预埋伏笔?当看到电视广告窗口的时候,惊喜再现,节目中的女神NANA成为了明星衣橱的代言人,相比其他广告更加让人印象深刻,这绝对是一个精心准备的营销案。小编仍然不死心,下载了明星衣橱的APP,发现从开机到内容主题的设置,都把女神的新衣串在了一起,明星衣橱可谓非常用心。从电视宣传到APP本身的结合,亮点十足,而小编扔不死心,在女神独播平台优酷上去观看,也发现了贴前广告……由此,小编基本断定了明星衣橱虽然是一个全新的电视广告客户,但是从操作手法上却深谙内容传播之道,从内容植入到角色植入,从电视传播到台网互动,接下来相信随着节目的推进,内容的亮点以及女神的亮点都会引导更多的与之相关的社会化媒体营销出现,小编拭目以待。

明星衣橱助力《女神的新衣》

  女神的新衣是一场时尚与美丽的大片,秀场上比拼的是女神的设计与影响力,秀场下比拼的是谁更能从本档栏目中受益。从目前来看,深谙互联网传播之道的天猫和 明星衣橱明显更能适应这档嫁接了互联网电商的时尚盛宴,从后续来看,透过这种台上的美丽,看看背后的天猫和明星衣橱最终是否都能名利双收,小编兴致盎然。

文章关键词: 女神的新衣 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