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分钟知道:Chanel高级定制为什么高级?

2015-01-27 16:10:3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手工制作从来都是奢侈品之所以昂贵的标签,经过人工打造,用料考究的成衣和配件,凝聚了好几代工匠独特的技艺传承。最近,香奈儿旗下刺绣工坊表示,他们再次出手收购了粗花呢专家ACT 3。时至今日,香奈儿服装品牌已经拥有了十几家高级手工坊。

  粗呢坊:A.C.T. 3

粗呢坊
香奈儿时装细节

  A.C.T. 3总部设在法国Jurançon,有员工16人,他们专门从事制造面料和粗花呢运往高级时装、成衣、配饰及室内设计公司。在萨尔茨堡本地人Maria Messner提出的创作方向下,该公司自2003年以来一直与Lesage合作开发特殊的粗花呢。

  Desrues纽扣坊:名不见经传的一生一颗

纽扣坊

  Desrues纽扣坊是最先被Chanel纳入旗下的手工坊,她们专制负责Chanel的纽扣设计,我们熟悉的山茶花纽扣图案就出自其手。

  成立于1929年的Desrues纽扣坊是巴黎最老的手工坊之一,也是唯一一家纽扣坊。在Desrues过去辉煌的时期,曾与Jeanne Lanvin、Madeleine Vionnet、Christian Dior等精品合作。和其他手工坊一样,Desrues在面临机械化时代来临时,一度惨淡经营。在被Chanel收购之前,Desreus纽扣坊一度萧条,甚至只有20个工匠,举步维艰。加入传统手工联盟后,Desreus人数递增到170名技术卓越的员工,每天操作着机器铸造、雕刻、染色、雕凿、上珐 琅或磨光备受尊崇的Chanel纽扣以及珠宝。

Desrues纽扣坊

  从制模、修剪到抛光,每一步骤都必须精准拿捏,才能打造出每一颗如艺术品般的纽扣。

Desrues纽扣坊精品

  铜、白、银、金、珍珠母、黑玉、木材、树脂以及酪蛋白组成以及装饰着每天从小工厂制造出的大约四千颗纽扣,大批量的生产这种珍贵的小玩意儿,让Chanel在其中的八万颗中选择3000颗用来制作高级定制系列。

  LEMARIé 羽毛花饰坊:山茶花之王

羽毛坊

  Lemarie山茶花及羽饰坊堪称是Chanel的标志性设计之一,于1996年被Chanel收购。

  Lemarié成立于1880年,是法国现今保存的唯一一家羽毛工坊,于1996年为CHANEL纳入旗下以粗呢、皮草、缎、纱、塑料甚至纸板为原料严格 制作着CHANEL标志性的山茶花,每一片花瓣、每一枝叶片都是由手工匠经过裁剪、折压、熨线在按照样本制作而成。据说,这里每年为CHANEL供应2万朵山茶花。当然,羽毛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将从南非进口的鸵鸟毛、天鹅毛、孔雀毛经过染色、剪裁等手法点缀在高级定制礼服之上,与蕾丝共舞,在模特行进间,摇曳出独特的浪漫姿态。

LEMARIé 羽毛花饰坊

  除了精美的羽毛装饰,在Lemarié羽饰坊还有一位最受卡尔拉格斐欣赏的人物——Monsieur Lemarié,他也被成为“山茶花之王”。这名工匠凭借灵活变化的巧手(操控羽毛的必要元素,与花匠一丝不苟的工艺不遑多让),呈献最合心意的作品。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Chane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