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千万大雕百万皮草 郭靖追黄蓉到底花了多少钱

2015-03-23 00:00: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自古呆萌男人就受人追爱,今有“大白”古有的郭靖。白归白,人家也是贴心,瞧瞧盘点的郭靖追黄蓉小账本,就不难体会到什么叫:下血本、有偿还!

射雕英雄传

  想泡美妞儿,首先你得做个专一温情的“大白”

古今版大白

  随着《超能陆战队》的热映,这种呆萌派的“大白”男,再次从肌肉型和大叔型的幻想对象中脱颖而出,但俗话说:人无完人!略带蠢笨的表象下却埋藏了一颗“非你不娶”的专一。而这种性格的男人自古就是香饽饽,不论你是富家千金还是江湖儿女,都会被这种有勇有谋的男人迷得神魂颠倒。武侠巨制中的郭靖就是这么一个穿越版大白。傻小子有傻福,前后与华筝和黄蓉女儿情长,谁说人家那是“傻”,人家那分明是在倡导集约型社会的核心思想下,把该使得劲儿放在了关键时刻。

  下面我们就盘点一下靖哥哥是怎么追到黄蓉的吧。其实在钟情黄蓉之前,郭靖曾与华筝有过婚约,但阴错阳差却偶遇了黄蓉并一见如故!故事停,在浪漫美好的故事面前,我们不得不在他们约会的成本上算算账,看看这看钱还是看脸的世界,到底哪个更“动人”!

  初次相遇请吃饭很重要:

郭靖与黄蓉

  现而今约会吃什么不重要,地方要高规格才讨人心。那么我们就来看看二人约会的第一顿饭到底花了多少钱?郭靖第一次见到黄蓉,请她吃饭时黄蓉点了:玫瑰金橘、香药葡萄、糖霜桃条、梨肉好郎君……总之都是高水准,一共花了一十九两七钱四分。那么问题来了,一十九两七钱四分放到现在是多少钱呢?

  我们先看看其他文学作品里银子的价值大概是什么情况。《红楼梦》里算是中产阶级的刘姥姥看到贾府上下一餐螃蟹24两银子。《明史》里记载,七品知县一年的正当俸禄只有45两白银。《射雕》里郭靖请黄蓉吃一顿饭就花了19两银子,土豪属性已暴露无疑!

  人均消费1.3万全球最贵餐厅比不了郭靖日常一顿饭

图揭全球最奢华餐厅内景 人均消费1.3万

  当然你会说,时代不同没可比性!那么我们就用现而今的金价细算一下,根据《宋史食货志》提到的,宋代一两金子约合37.3克,按照1两金子换12两银子计算,19.74两银子折合1.645两黄金,折合61.3585克,今天挂牌金价是234块钱,也就是说,这顿饭总共花了14357元!且南宋白银存量较少,银价不断上涨,这顿饭少则1万5,多则2-3万是妥妥的!按照如今的条件来算,此价格足以在全球最奢华的Sublimotion餐厅享用一顿盛宴(全球最奢华餐厅人均消费1.3万)。瞧瞧什么叫下本,这就是滴血的经历。

  吃饭成本=19两银子=小半个月俸禄

  转换现代=1.5万人民币=2个月人均工资

  Fendi20多万的皮草也就是个起步价

Fendi皮草

  吃完饭接下来约会的二人会干嘛?黄蓉那弱不禁风的小身板令郭靖这木头也开了花,于是脱下了自己的貂裘披在黄蓉身上。瞅瞅!人家脱下的是貂裘,比起你那打折的西装不知名贵多少倍。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件被黄蓉穿了去的貂裘到底是个什么价?这件貂裘可不是一般的货色,来历非同小可!乃是成吉思汗的儿子赠予的“一件名贵的貂裘,通体漆黑,更无一根杂毛。”总之一个字就是“好”。当然对于这件貂裘的价格我们无法考证,但我们可以类比一下现而今的大牌皮草来折算一下。皮草这个词一出,就注定以万为单位计算,一般的入门级的皮草也要2万美金左右,而类似于Fendi这样的顶级品牌20万也真是不算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郭靖 黄蓉 约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