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如果敢这么穿 我就给你一个重回18岁的机会

2015-12-06 09:08: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只有当女人认清自己的真实年纪,才是年轻的开始”,不知道这句话出自谁口,但实在说的有理。衣服,即是女人的第二层皮肤,除了通过发型和妆容达到冻龄效果,同样可以靠打扮穿搭在视觉上改变你的年龄。(转自:OnlyLady女人志)

  不过,如果你对“减龄穿搭”的印象还停留在,深色显老气,浅色显年轻,减龄穿搭是中年女人的话题等论断上,那么需要“减龄”的,应该是你的思想了。减龄,并非侷限于看起来更年轻,亦是在风格上注入活力和新鲜感,令整体造型更加和谐舒适。不保守也不扮后生,钟楚红、周慧敏、AngelinaJolie 等冻龄女神告诉你,任何年纪的女人,都应该知道的6个减龄秘密。

你如果敢这么穿 我就给你一个重回18岁的机会你如果敢这么穿 我就给你一个重回18岁的机会

  1.ALLBLACK 不等于保守

ALLBLACK 不等于保守ALLBLACK 不等于保守

  All black 自从在 Coco Chanel 手中发扬光大之日起,因为百搭安全,就被等同于 conservative,成为老气的代名词,这显然没有明白“黑色”的精髓。It's all about line!黑色之所以独一无二,因为对线条的塑造和修饰能力没有其他颜色可与之相比。法国前第一夫人 Carla Bruni、超模 Laetitia Casta 以及女神钟楚红都示范了完美 all black 造型,着重突出身材整体的曲线感,衣服设计中加入一点装饰性点缀,最后搭配纤细高跟鞋。用黑色塑造更加流畅的身体线条,给人轻盈窈窕的美感,就是黑色减龄的密码。 

  2.鲜色一定年轻?

2.鲜色一定年轻?2.鲜色一定年轻?

  与黑色相反,穿鲜色就被认为是更显年轻的捷径,但往往年轻与扮后生只有一线之隔。图中的Paris Hilton 就是鲜色穿搭的失败例子,只会被人笑“扮少女”。除非你是真正的少女,否则,穿鲜色衣服时,就要尽量选择成熟稳重的款式,各种字裙、花边设计、蝴蝶结都要避之不及。鲜色视觉上要柔和明丽,而非刺目,衣服的质感就至关重要,如果布料不够精致,很容易散发廉价气息,所以选择看上去舒适细腻的布料,比如cashmere,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样的baby blueNaomi Watts 就胜过Paris几倍,全因款式和质感把握的十分恰当。 

  3.基本套装显老?

3.基本套装显老?3.基本套装显老?

  如今,除了兢兢业业去上班的大学实习生,应该没有哪个女人愿意穿上一套基本款的西装出门,因为太无聊、太老气了吧?EmmaWatson Angelina Jolie 就用Saint Laurent 套装告诉你,如何将西装穿得年轻性感:秘诀是要在正经和妩媚中寻找平衡点。Emma Watson在妆容上突出鲜艳的红唇,并且让一缕发丝飞扬,一个小细节瞬间提升女人味。Angelina Jolie更为随性地解开西装外套和衬衫的扣子,更性感也更帅气。两人都用黑色鞋履作为搭配,亦同时巧妙地选择尖头细跟heels,看似保守,实则挑逗。把老气西装穿得年轻性感,全靠一点一滴的细节处理。 

  4.印花图案能不能穿?

4.印花图案能不能穿?4.印花图案能不能穿?

  一般来说,印花图案确实是年龄的敌人,有fashion sense的女人,衣柜里的印花衫只会越来越少。真的要和缤纷的图案告别?小碎花虽然难以穿好,但充满艺术气质的抽象图案却是大胆又惊艳的尝试。周慧敏左图身穿五彩印花裙,虽然明媚鲜艳,但效果老气,满裙的花朵图案却未能带来活力的风格感。右图换上一件抽象拼贴效果的花朵裙,令人眼前一亮,让她一向端庄的形象增添前卫气质,年轻自然是理所当然的。

  5.SPORTY= 年轻?

5.SPORTY= 年轻?5.SPORTY= 年轻?

  再次强调,减龄不是扮后生,只有适合自己风格和实际情况的穿搭才会真正帮到你。Sporty style并不适合所有人,与其把一些hip-pop 的运动元素强加上身,不如试一下normcore风格,同样舒适简单,清新怡人,达到减龄效果。如果你没有清楚的概念,可以多参考Celine 的时装骚和超模Karlie Kloss的街拍,那些causal & modern的穿搭,正是你需要的减龄方程式。 

  6.OVERSIZE可以补救身材?

6.OVERSIZE可以补救身材?6.OVERSIZE可以补救身材?

  不少人觉得oversize 够潮又可以遮掩身型,视其为减龄穿搭的妙招,确实有一定道理。不过,oversiz 风格的重要之处在于有over也要有tight,有松有紧,才是真正的oversize穿搭。赵薇出席Burberry大秀时,身穿一件oversize coat罩住整个人,臃肿又老气,实在是没有领悟oversize 的要点。而超模Anja Rubik上穿宽大针织衫,下面配以紧身弹力铅笔裙,上宽下窄,营造前卫轮廓感,才是oversize减龄术的正确示范。 

文章关键词: 时装 减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