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人手必备百搭神器 铅笔裙的华丽进化史

2014-05-19 07:48: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铅笔裙(Pencil Skirts)是一种直且窄的紧身裙。一般下摆会削减,长度及膝或过膝,其命名如同其形状—细长的像铅笔一样。这种完全贴身包裹下身的裙子,是极具女人味的必备单品。

  历史

  在西方服装史中,窄与合身的裙子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由于法国设计师保罗-波烈(Paul Plirot)于1910年设计的蹒跚裙(hobble skirt),这是一种下摆狭窄而严重阻碍活动的长窄裙,着裙者无法迈出三英寸的步履,但其造型简洁明快,漂亮的轮廓,风靡一时。

蹒跚裙(hobble skirt)

  二战期间的物资短缺直接影响着服装业,甚至影响女人们的裙装长度,那个什么都稀缺的年代,服装都又短又小, 在褶裥数量,袖子、腰带的宽度上都有相应的规定, 直到战后的1947年,法国设计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推出了经典的现代铅笔裙,以H字来做为其形状的描述,很快地变成办公室的流行穿着。成功唤醒了在配给的二战与冷战时期,追求新流行的女性欲望, 于是迪奥先生的一系列廓形设计引导着女装恢复“华丽,装饰,女性化”,也因此他得以一举成名。

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推出的铅笔裙
 
       铅笔裙也是二战期间的装束窄裙身的一种沿袭,二战过后,铅笔裙成为一种时尚装束,流行起来。                                                                                                                                    
铅笔裙

  铅笔裙与宽松的裙子不同,其可随着穿著者的活动及姿势做一些调整。行走时跨步的距离要短;要优雅的进出车门是需要练习的;坐下时双腿会并拢,因为活动有其限制。对于爬楼梯及骑自行车而言,穿着铅笔裙是非常困难的。铅笔裙因为不通风,所以是保暖的,也不太可能会被阵风吹起。 其背后中央的开衩或是打褶,能使穿著者容易正常行走,且保持优雅的姿态。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