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世纪style大盘点 带你秒懂复古风

2014-07-19 07:15:4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这几年时尚圈狂刮复古风,可是好多朋友跟小编抱怨说,总听人说欧美复古风,是什么概念啊。今天小编就按照时间轴来为你简单梳理一下20世纪以来的各年代的风潮吧。

Eko Bintang为《Elle》绘制的百年时装缩影的作品
 
亚历山德拉王后

  1900s

  典型style 侧s线条

  这一时期在延续了上世纪末强调后臀和前胸的侧s线,同时出现了新变化。20世纪的服装设计第一人Paul Poiret 说“时装需要一个独裁者”。从19世纪末期到20世纪初期,Paul Poiret 的确是时装方面的独裁者,他以摧枯拉朽的能力推翻了女用紧身胸衣控制服装的长期垄断,改变了胸衣骨架,抛弃了裙撑。

  代表人物 亚历山德拉王后 (QueenAlexandra ),弗吉尼亚-伍尔芙(Virginia Woolf)

  代表设计师 Paul Poiret

  关键词 解放

Eko Bintang为《Elle》绘制的百年时装缩影的作品
希妲-芭拉
戴安娜-库珀夫人

  1910s

  典型style 蹒跚裙 塔裙  工装

  这一时期受迪考(deco)艺术,和一战的影响,服装廓形从侧s过渡到平直轮廓,风格上也从追求丰满成熟转为稚拙,Paul Poiret 相继推出蹒跚裙和塔裙。风格上出现很多印度元素。

  代表人物戴安娜-库珀夫人(LadyDianaCooper) 希妲-芭拉(Theda Bara)

  代表设计师 Paul Poiret

  关键词 迪考(deco)异域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vintag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