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懂了才是真时髦 本季必知12个高冷时尚术语

2014-10-23 09:49:1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熟知流行趋势固然是时尚达人必需的知识储备,不过“高冷”的时尚术语却也应该知道。小编总结了本季12大热词,让你的知识更加丰富。(来源:VOGUE)

  开衩(Vent)

  概括来说的话,开衩就是为了让穿着者行动灵活,而设计在衣物上的开衩设计。我们常常可以在短裙和定制的外套上见到这种设计。当然,开衩也不一定都是为了实用性,有时也可以纯粹为了给衣物增添别致的观感。

  图中自左至右: Maiyet 和 Sportmax

  担干(Yoke)

  在连接肩缝到前胸或者后身的部分,就是担干设计了。担干一般都覆盖在脖颈前后部,并且通常都采取和其他部分对比强烈的布料,来达到衬托的效果。

  图中自左至右: Ralph Lauren 和 Jason Wu

  褶皱(Pleat)

  褶皱设计在本季非常流行,指的是一种让布料以类似或相反方式折叠在一起的工艺技术。褶皱的工艺也分有很多种,比如图中左边是活褶(knife pleat),而右边采用的是手风琴式褶裥(accordion pleat)。

图中自左至右: Dion Lee 和 Sportmax

  粘合(Bonding)

  粘合具有很好的辨识度,只要看到两块颜色或是不同质感的布料拼凑在一起,这便是一种粘合。看上去,这两部分虽然彼此差异很大,却无缝连接在一起。这样的新技术在以后会越来越常见。

  图中自左至右: Balenciaga 和 Jil Sandler

  连肩袖(Raglan Sleeve)

  连肩袖和普通的衣袖设计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不仅限于包裹手臂,而是直接延伸到了颈部。这种衣袖的设计展现出衣物的动感,并且弱化了肩部的分量,又称之为套袖或牛角袖。

  图中自左至右: Carven 和 Chanel

  肩章(Epaulets)

  尽管名字听起来炫酷,其实代表的是非常简单的肩部装饰设计。肩章源自军旅服装,肩章可以代表军人的官阶。而本季的服装上,肩章随处可见,这让穿着者看上去更有真实感和严肃感。

  图中自左至右: Chloé 和 Derek Lam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髦 开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