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从“勒死人”到性感 Bra演变的那些光辉岁月

2014-10-31 07:41: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如今的胸衣美观、舒适且款式多样化,为此我们应该感谢一个人——Saraute女士,19世纪的女性穿衣收到拘束,束胸衣也被客气的称为美到无法呼吸。1900年Saraute女士对束胸衣的改革,堪称20世纪初时尚界的另一件大事!(来源:onlylady)

第一套束身衣出现在16世纪上半叶

  第一套束身衣出现在16世纪上半叶。这种使用坚硬的鲸骨或动物角的内衣式样首先在西班牙和意大利流行,随后风靡欧洲。人们认为法国皇后凯瑟琳-德-美第奇将鲸鱼骨束身衣从意大利引入法国。

18世纪的巴洛克时代时兴细腰身
18世纪的巴洛克时代时兴细腰身
18世纪的巴洛克时代时兴细腰身

  到了18世纪的巴洛克时代,包括男服在内都时兴细腰身,紧身胸衣和裙撑再次流行并达到极盛,但洛可可时代的紧身胸衣在嵌入鲸须的数量和方向上要比巴洛克时期更为突出。

  洛克克时代

女装的形式美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

  女装的形式美发展到登峰造极的程度,为了博取男性的欢心和青睐,女人们挖空心思的装扮自己,这种努力表现在被紧身胸衣勒的纤腰和被裙撑撑大体积的下半身。为了获得纤弱动人的腰肢,女人们不惜忍受痛苦,天天被禁锢在紧身胸衣里。为了获得这种理想体形,她们从身体柔软、未成熟的少女时代开始,就日日夜夜用紧身胸衣束腰。

19世纪的束身衣

  19世纪的法国堪称束身衣大国。1867年,全国一共卖出了1100万件束身衣,此外还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地。厚重繁复的束身内衣让女性拥有完美体态,却禁锢了她们的身体和灵魂,令她们碌碌无为。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性感 胸衣 光辉岁月 Bra 演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