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一条小黑裙哪够穿 这些经典黑裙你值得拥有

2015-02-20 09:35:5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无论何时何地,要是你不知道该穿什么,就穿小黑裙吧。因为,如果说时尚界最具奇幻魅力的三个字是什么,答案可能就是“小黑裙”。时尚人士们从不掩饰对于小黑裙的偏爱与迷恋,温莎公爵夫人说:“小黑裙若是穿对了,任何衣服都无法替代它”。 Didier Ludot更是直言:“没有小黑裙的女人没有未来”。(来源:vogue)

  诞生八十多年来,小黑裙经久不衰,意义早已超越“一件裙装”,“既不会过于隆重,也不会单调乏味”,这件裙子成为一种时装态度。而关于小黑裙到底经历了什么才成就如此经典,以及如何搭配小黑裙穿出不同的气质风韵,这篇文章都可以告诉你。

  小黑裙大事记

  奥黛丽-赫本身穿Givenchy小黑裙的荧幕形象已成为一代经典;名不见经传的伊丽莎白·赫莉凭借一条黑色“别针裙”一炮而红;黛安娜王妃以一袭紧身露肩黑色“复仇裙”回应破碎的婚姻.... 跟随Vogue横跨八十余载,重温小黑裙那些不可磨灭的经典时刻。

  1926诞生之年

  “小黑裙”在时装界真正意义上的诞生要追溯到1926年,当美国版《VOGUE》刊登了一张Chanel设计的小黑裙手稿。《VOGUE》以美国最好卖的福特汽车命名它为“Ford Dress”并预测小黑裙能成为“迎合所有女人口味的制服”。值得注意的是,黑色自维多利亚时期开始便代表着哀悼是葬礼专用。而Coco Chanel却无视这些“陈规旧律”,她把黑色带进了日常着装和时尚界。

  当身着不加繁复装饰的直筒小黑裙的Chanel出现在社交场合上的时候,相传这样的“离经叛道”遭到了“现代时装之父”Paul Poiret讥讽:“小姐,你在为谁默哀?”Chanel却回答:“为你,亲爱的先生。”

  20年代卡通形象

  你也许对著名的卡通人物Betty Boop(贝蒂娃娃)并不陌生,但你知道她的原型正是上世纪20年代的好莱坞女星Clara Bow吗?Clara Bow一头波浪卷发搭配小黑裙的形象经典俏皮,成为Betty Boop卡通形象的灵感来源。Betty Boop在早期好莱坞的黑白电影中都是穿着“小黑裙”。Betty Boop可以说是继Chanel之后又一个将小黑裙穿出突破的女人—— 那天真活泼的少女形象俘获了多少童心未泯的女人。

  梦露和她的小黑裙

  都说电影《七年之痒》中那一个身着白裙、裙摆飞扬的瞬间奠定了梦露头号性感女神的地位,但是你可曾见过50年代身穿小黑裙,出现在影片《The Asphalt Jungle(夜阑人未静)》中的美丽梦露?细细的钻石项链、一字肩小黑裙裸露的迷人香肩,还有那勾人魂魄的双眸…… 玛丽莲·梦露也许是第一位赋予小黑裙 “性感气质”的女人。所以,关于梦露,除了那条被风吹起的小白裙,请记住这条风靡好莱坞的小黑裙。

  1961年《蒂凡尼的早餐》

  最早出现在时装杂志上的小黑裙出自于Chanel之手,而真正令小黑裙名垂青史的却是奥黛丽·赫本。1961年电影《蒂凡尼的早餐》中赫本穿着的那条,不用再多说了吧?设计师Hubert de Givenchy为赫本设计的这条小黑裙,让她带着黑色长手套,佩戴Tiffany珍珠项链,挽着高高的发髻,手捧咖啡和牛角面包—— 这经典的一幕为小黑裙奠定了“历史地位”,Givenchy和赫本两人都一炮而红。其实Givenchy当年为赫本设计了三条小黑裙,赫本穿过的这条在2006年佳士得拍卖会上以410,000英镑(高于估价6倍的价格)成交;第二条被本品牌收藏;第三条则在马德里服装博物馆安家落户。

  一条裙子成就了一个巨星

  “一个夜晚,一条裙子,一次红毯,成就了一个明星”—— 时间到了1994年,当时名不见经传的伊丽莎白·赫莉随当时的男友休·格兰特出席《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首映式,她当晚穿着一袭范思哲设计的黑色别针晚礼服,这条“别针裙”即使现在来看也算得上前卫大胆:前胸的深V设计和完全敞开的一侧仅靠金色曲别针勾连。小黑裙上的不对称设计和高开衩让赫莉的美好身材全然显现,伊丽莎白在当晚艳惊四座、一炮而红,从此开启了她辉煌的事业生涯。

  1994年的另一条小黑裙

  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两条经典小黑裙的诞生—— 比起让伊丽莎白·赫莉迅速走红的“别针裙”,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复仇小黑裙”高贵中夹杂着一丝哀愁。彼时正值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偷情关系被披露皇室绯闻铺天盖地,出席伦敦蛇形画廊派对的戴安娜,穿了一条Christina Stambolian设计的露肩黑色雪纺晚装,飘逸的裙摆,闪耀的钻石项链—— 那晚戴安娜无所顾忌的展露身体曲线和迷人笑容,回击丈夫出轨的丑闻。据皇室成员们透露,这条小黑裙其实在戴妃的衣橱里已静放了许久,因为她一直犹豫这条裙子是否太过性感……

  1997年,“复仇女神”小黑裙以74,000美元的高价拍卖售出。

  2013,Kate Moss的小黑裙

  Kate Moss在2013年英国时尚大奖上所穿的这条小黑裙或许算不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但是,皮革、拼接、镂空—— Moss赋予了小黑裙桀骜不驯的气质,一如长相奇异、性格不羁的“混搭天后”Kate Moss本人。这位“全世界最有穿衣品味的女人”对于小黑裙的演绎或许能印证流传百年、自它诞生之日起《VOGUE》的预测:它可以迎合所有女人、所有气质。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黑裙 连衣裙 女人 经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