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你所谓的稳定”得有件100年不过时的风衣吧

2016-03-01 07:31:2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你所谓的稳定”成为了热门的话题。别人以为的稳定也许根本就不是我们心中追求的东西,而对于时刻变化、追求新鲜感的时尚圈,到底怎样的东西,才是真的“稳定”?

jocq-fxkszhk0300322
《你所谓的稳定》火爆网络《你所谓的稳定》火爆网络

  在时尚圈,紧追潮流是“好的”昨天穿白球鞋,今天穿阔腿裤,但同时却总有一些人在坚守着他们的“稳定”,有些潮流甚至100年都依旧经久不衰,无论整个世界如何改变,无论人们如何奋力追逐,一份“稳定”的优雅却始终不变。

对于千变万化的时尚圈”稳定“的一定是经典的100年不退出舞台的东西……对于千变万化的时尚圈”稳定“的一定是经典的100年不退出舞台的东西……

  譬如女神Kate Moss,譬如她挚爱的经典淡卡其色风衣…… 

风衣最早是一种军用御寒衣物风衣最早是一种军用御寒衣物

  归根溯源,最早的时候,风衣这个款式是由一战中的英法士兵共同开发制造出来的。而它正式被品牌所引入则 是在1901年。彼时,华达呢面料的发明人,也是Burberry的创始人Thomas Burberry经过修改,将军用风衣(Trench Coat)款式设计图提交给英国战事办公室,随后即被指定为英国军队的高级军服,由战事办公室统一采购,提供给一级指挥官,普通级别的士兵无权穿着。

博柏利对风衣进行了重新设计那个时候,风衣更多只是一种“军需物资”

  时间推进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军队继续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使用风衣。其他国家也在战地服装上开始下工夫,开发出了自己的军用夹克,长度更短,口袋更多,在便利性上更进一步。从此之后,风衣不仅受到军队的追捧,风衣造型,更成为了不少电影喜欢的元素……

《魂断蓝桥》中经典的风衣”情侣装“《魂断蓝桥》中经典的风衣”情侣装“
《魂断蓝桥》中经典的风衣”情侣装“《魂断蓝桥》中经典的风衣”情侣装“

  渐渐的,风衣不再是“军队物资”摇身变成了时尚单品,更成为了不少电影中的经典造型,比如《魂断蓝桥》中费雯·丽与罗伯特·泰勒都曾演绎过的风衣“情侣装”,令人过目难忘。

”少女时期“的Kate Moss 演绎的风衣大片”少女时期“的Kate Moss 演绎的风衣大片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