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首也爱戴墨镜 奥巴马最轻松有范儿

2013年07月20日09:07  来源:国际在线微博

  导语:日前举行的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单决赛,英国首相卡梅伦以罕见的“墨镜Style”出现在观众席上。由于所戴墨镜和一身正装格格不入,卡梅伦被英国媒体调侃了一番。环顾国际政坛,爱戴墨镜的国家元首不在少数。当中既有装酷到位的——例如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更不乏形如黑社会老大的——像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10日,英国《泰晤士报》盘点了国际政坛的“墨镜Style”。

  穿戴“混搭”组

去观看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单决赛时,卡梅伦身穿正装,却戴一副运动型墨镜。去观看温布尔登网球赛男单决赛时,卡梅伦身穿正装,却戴一副运动型墨镜。
伦敦市长约翰逊戴反光镜骑自行车。伦敦市长约翰逊戴反光镜骑自行车。

  《泰晤士报》这样调侃卡梅伦的墨镜装:“当卡梅伦戴上墨镜准备出门时,萨曼莎(卡梅伦夫人)不敢相信地问道:‘亲爱的,你是来真的吗?’卡梅伦镇定地回答:别担心,我不会坐在你旁边。’”

  报道形容,卡梅伦身穿正式的深蓝色西装、打着蓝色细领带,却戴一副适合橄榄球运动员和摇滚歌手戴的墨镜,搭配显得非常“穿越”。也许卡梅伦自己都意识到墨镜效果不好,在决赛的第一局打到一半时就把它摘下了。卡梅伦不是唯一一个乱戴墨镜的领导人。例如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就常戴着反光镜在街上风驰电掣,像个可笑的叛逆少年。

  有型总统组

 戴墨镜的奥巴马显得轻松自信。 戴墨镜的奥巴马显得轻松自信。

  如同大部分美国人一样,奥巴马在非正式场合很喜欢带墨镜。他挑选的墨镜款式比较传统,却照样能突出他自信轻松的风度。“雷朋”是奥巴马最喜爱的品牌,媒体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时髦之选。他戴着墨镜的照片还曾上过时尚杂志的封面。

  普京喜爱戴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反光镜。  普京喜爱戴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反光镜。

  作为克格勃出身的硬汉总统,普京可以说是最适合戴墨镜的国家元首。在很多非会议场合,例如野外活动、观看飞行表演、休闲度假时,他都常常以墨镜形象亮相。普京的墨镜款式也不少,从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反光镜到较为夸张的运动镜都有,也非常符合他的衣着和所出席的场合。

  “黑社会老大”组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以上几位被形容为“黑社会老大”风格,包括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他们戴上墨镜后都流露一股“匪气”,与其作为一国元首的身份相当不符。

  时尚女士组

希拉里戴一副紫绿色翼状太阳镜出席助理国务卿的就职典礼。希拉里戴一副紫绿色翼状太阳镜出席助理国务卿的就职典礼。

  去年6月21日美国助理国务卿哈默的就职礼上,国务卿希拉里戴了副夸张的紫绿色翼状太阳镜出席,并配了条由紫色珠子穿成的项链,萌翻全场。她说,这天是哈默的好日子,得知哈默的妻女当天都穿紫色,所以她也做了一番“应景”的打扮。

   米歇尔戴着太阳镜购物的照片登上报纸头版。   米歇尔戴着太阳镜购物的照片登上报纸头版。

  2011年9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戴着帽子和太阳镜在大众购物中心Target进行“微服购物”的照片,登上了报纸头版。奥巴马就任总统后的5年来,米歇尔一直以富有品位和亲和力的衣着,受到时尚界和美国民众的欢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