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国民男神吴秀波也乡土 男人穿衣忌用力过猛

2014-10-18 09:43: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前几天看到著名演员吴秀波在沈阳参加意大利某顶级男装品牌的新店开业典礼,橘色格子西装搭配灰色条纹西裤,紫色衬衫搭配红色波点领带,浑身上下最起码有五个颜色和三种图案。(文章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文/陈明

吴秀波的这套打扮有些乡土气息

  媒体报道说这是穿了该品牌14年秋冬最新款来助阵,也真是难为这位大叔了,纵然有“国民男神”的称号也hold不住这么多元素,再加上略短的西装袖子、冗长的裤腿和笨重的皮鞋,丝毫显现不出顶级战袍加身的精气神,反倒多了些乡土气息。

Aiden Shaw
Nick Wooster

  同样是大叔级男神,欧洲的Aiden Shaw和美国的Nick Wooster,一个浪漫优雅,一个桀骜不驯,看过他们各种造型的大片后总结出一个结论:他们身上一般不会超过三种颜色和两种图案,而且基本是素色。

  吴大叔显然用力过猛了,可是用力过猛的又岂止吴大叔一人!随着男装定制热潮的风靡,众多“绅士”们开始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来诠释个性化的西装,并称之为“优雅”和“dandy”,没有了大牌设计师的审美和取舍,这些花花男子们面对成百上千款面料开始了无所畏惧的大胆尝试,个性化被等同于不按套路出牌,将各种鲜艳色彩和复杂图案披挂一身就称自己为“雅痞绅士”。诸多新兴定制店也非常乐意用这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作品来吸引眼球,只要客人买单,怎么花哨怎么来,就连英国数百年历史的老牌面料世家也暂时抛弃了英伦正统,为中国市场特制了一批价格不菲,看上去像马戏团小丑的中国限量版。

David Beckham
George Clooney

  男人们什么时候开始靠花里胡哨的衣着来取悦人了?在谈个性、优雅和风格之前最起码先做个靠谱的男人吧!其实要想看起来靠谱、值得信赖、精明干练非常简单, 一身质地精良、剪裁合体、色彩素雅的西装就足以撑起男神气质了,看看David Beckham、George Clooney、David Gandy这些顶级男神吧,最吸引人的永远是精致的素色套装,就连地球上最值钱最有型的富二代意大利菲亚特集团继承人Lapo Elkann也顶多弄个鲜艳的纯色套装,还必须搭配白衬衫。至于风格这东西,一是风土人情,二是年代感,玩风土人情不如年代感简单,找本靠谱的书看看300年来的男士风格进化史,该有的元素基本都有了,时尚本来就是轮回,如果一身行头从上到下都能折射出某个年代或某个地域的感觉,自然就风格卓越了。

David Gandy
Lapo Elkann

  看来男人穿衣服还是要遵从dress code,不能乱来。时尚是一种自我表达,往往越缺什么就越是使出浑身解数表达什么,从当年的满身logo,到大H腰带,再到如今定制出来的马戏团西装, 换汤不换药!还是撒切尔夫人说得好:“Being powerful is like being a lady, if you have to tell people you are, you aren’t(做大人物就像做淑女一样。如果你得告诉人们你是,那正说明你并不是)。” 奋斗在时尚之路上的中国土豪们,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举重若轻呢!

文章关键词: 吴秀波 乡土 男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