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看MET BALL之前 你必须熟知这7位华人女星

2015-05-04 00:40: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有时尚界奥斯卡之称的MET BLL,今年的主题定为“中国风”,因此华人女星成为最大的亮点。近日,Vogue美国版发布了《The 7 Chinese Actresses You Should Know 七位你必须知晓的中国女演员》,看看你女神是她们中的一员吗?

Vogue美国版

  黄柳霜:第一位华裔好莱坞影星 

黄柳霜
黄柳霜剧照合集

  黄柳霜是近100年前就出现在好莱坞的第一位华人女星,她与同时代的国剧大师梅兰芳,红极一时的影星蝴蝶都是朋友。《红灯照》是黄柳霜登上银幕的首部作品,随后她又出演了《海上灾祸》、《雷鸣的黎明》等多部电影,并凭借在D.范朋克主演的神话片《巴格达窃贼》(旧译《月宫宝盒》)中扮演蒙古女奴一角而一举成名。在她40余载的电影生涯中,共拍了50余部电影。黄柳霜的成就不在当今任何一位华人影星之下,她对电影事业的突出贡献,为她赢得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下一颗星”的至高荣誉。

  黄柳霜对中国文化十分渴望和敬仰,在电影《好莱坞派对》,她凭借独具东方气质的婀娜身材,将中式旗袍引入好莱坞,掀起了一系列的“东方效应”。黄柳霜是让世界舞台感知“中国风”的第一人。

  林青霞:戏路百变的不老女神

林青霞
林青霞红毯造型合集

  据外媒报道,林青霞之所以能得到世界观众的认可,除了她完美的东方形象,还有她那让人看得如痴如醉的百变戏路。林青霞的出现,为以琼瑶剧为主的言情时代拉开序幕。她在电影《窗外》中的清纯造型,引得众人争相模仿。除此之外,林青霞还拍摄了大量的武侠片,英气十足的古装造型,让儒雅又带有神秘色彩的中式古装深深的吸引了世界观众。

  在女性形象塑造上已经独树一格的林青霞,与徐克导演合作电影《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塑造出东方不败这一经典角色。林青霞在片中女扮男装的造型,让外媒也十分叹服。

  巩俐:主演影片包揽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超级巨星

巩俐
巩俐红毯造型合集

  主演电影《红高粱》而一举成名的巩俐,凭借超凡的演技和特有的东方气质,成功闯入国际影坛。早在1992年,巩俐就凭借《秋菊打官司》获得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首位获得威尼斯影后的华人。80年代至90年代期间,巩俐主演的电影《红高粱》、《秋菊打官司》、《霸王别姬》分别获得金熊奖、金狮奖、金棕榈奖,成为世界影史第二位主演影片包揽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最高奖的演员。

  巩俐身材高挑、丰满,有着与其他纤瘦版华人女星不同的“霸道气质”。她是第一位在世界舞台上展示“龙袍”礼服的女星,将中国风的霸气完美演绎。

   张曼玉:高产影后、中外公认的时尚ICON

张曼玉
张曼玉红毯造型合集

  张曼玉是迄今华语影坛获奖最多的电影演员,她是亚洲影坛首位戛纳影后,亦是迄今唯一跻身三大影展双料影后的亚洲演员。张曼玉在电影《阮玲玉》《花样年华》中对中式旗袍的完美演绎,让更多的人痴迷上了中国风的独特韵味。

  张曼玉的成就不仅仅局限于影视事业,凭借出众的衣品和审美,她同时也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时尚偶像。早在1998年,张曼玉就踏上了巴黎时装周T台专业走秀,开启了华语影星参与国际顶级时装周的先例。2008年,她被英国WGSN评入“影响时尚界的十大明星”,同年被《VOGUE》授予“时尚偶像大奖”,成为中外公认的时尚ICON。

  章子怡:最具东方气质的国际章

章子怡
章子怡红毯合集

  凭借《卧虎藏龙》成功进军国际影坛的章子怡,在好莱坞的发展也是驾轻就熟。章子怡曾主演多部好莱坞巨制大片,成为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章”。章子怡已经斩获了12座影后大奖,是华语电影史上首位斩获华语五大最高表演奖的女演员。

  章子怡在国际舞台多次展现“中国红”的搭配,让越来越多的喜爱中国风的色彩搭配和时装设计,成功的将中国风吹向世界。

   舒淇:中国版的梦露

舒淇
舒淇红毯合集

  性感女星舒淇被称为“中国版的梦露”,完美的身材,性感的厚唇,让舒淇的熟女魅力无人可挡。舒淇在红毯上对露背、高开叉等性感礼服的完美演绎,让她“最性感中国女星”的地位无人能撼动。2001年,舒淇登上了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加入了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女星行列。2013年,她主演电影《西游-降魔篇》打破华语电影全球票房纪录。这位性感女星将在国际舞台完美绽放。

   赵薇:国人最熟知的演员

赵薇
赵薇红毯合集

  如果说每一位的顶级的歌手,都会有一支久经传唱的成名曲的话,那么每一位最受喜爱最被国人熟知的演员,都应该有一部被不断重播的“神剧”。赵薇就是那位最被国人熟知的女演员,她的成名作品《还珠格格》所创造的“中国电视史上最高收视率”至今不曾被打破。赵薇的成名,曾被被社会学家誉为小燕子风暴,标志着中国大陆流行文化偶像巨星时代的带来。

  赵薇不仅是最受欢迎的演员,还身兼导演、商人多重身份,在商业战场的完美战绩让她的身家不断飙升,成为让无数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文章关键词: 女星 张曼玉 MET BALL 林青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