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英小公主取名夏洛特 刚出生就撞衫爸比

2015-05-08 07:49:5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英国官方公布了小公主的名字—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官方称“英国剑桥夏洛特公主”,目前是英国王位排名第四的继承人,在她之前的继承人为她的爷爷查尔斯王储、父亲威廉王子以及哥哥乔治王子。(来源:Onlylady女人志)

凯特王妃产后12个小时即亮相

  公主名字有深意

  小公主在英国时间上周六(5月2日)出生于伦敦,重8磅。

  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的“Charlotte”取自爷爷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的Charles,“Elizabeth”和“Diana”分别致敬小公主89岁的老祖母、女王Elizabeth(伊丽莎白)和已故祖母戴安娜王妃。

  “Charlotte”来源于法语,是柔弱、自由人的意思,这个名字在英国很受欢迎,在2013年的调查中,“Charlotte”在英国最受欢迎的名字排名中位居第21位,2000年一度跃居第4位。乔治三世的妻子就是叫Charlotte(下图左)。

  Elizabeth也很有来头,除了是英女王的名字,也是女王母亲(下图右)的名字,同时还是小公主母亲、凯特王妃的middle name(王妃的别名叫Catherine Elizabeth Middleton)。

  或许你会觉得奇怪:起名字不是应该避讳长辈的名字么?这怎么还专挑老祖宗的名字?在英国的传统里,沿用长辈的名字意味着家族的血脉传承,同时也是表达对长辈的喜爱、敬重,所以才会出现乔治、威廉、伊丽莎白这样祖祖辈辈的都在用的名字。

  王室总算圆满了

  之前有人猜测,小公主的会取名”Diana“,以纪念亡故王妃戴安娜,但把Diana放在Elizabeth的前面显然有悖于常理,而把女王儿子的名字放在前面就合理多了。英历史学家等都对小公主的名字大加赞赏,认为它做到了”值得褒扬的平衡“。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对以查尔斯王子的名字为小公主的firt name也很满意,据悉,威廉王子对父亲查尔斯非常敬重,而查尔斯在戴安娜去世后也和俩儿子关系很好,并以戴安娜的名义创立慈善基金,因此,威廉王子和弟弟哈里王子对父亲娶卡米拉的决定给予支持。

戴安娜王妃一家四口合照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小公主 夏洛特 撞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