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条纹衫的华丽变身

2016-01-29 07:56:2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条纹衫的华丽变身

  最初这样的条纹棉布衫只是水手们穿的工作制服。

条纹衫的起源条纹衫的起源

  1917年Coco Chanel将它放进了自己当季高定系列中。于是,不起眼的海魂衫摇身一变,从底层的工人阶级装束进入到上流社会的女性时尚领域;同时宽松的海魂衫也变成了脱离束身衣、引导女性解放的代表单品之一。

1917年 Chanel 高定1917年 Chanel 高定

  1917年 Chanel 高定:即使放在今天来看,经典海魂衫+高腰阔腿裤+平底鞋的搭配,都是走在潮流尖尖儿的黄金组合。

  在此之后,条纹衫变成了那个年代的爆款。

   时代先锋们的宠儿

  一些先锋艺术家把条纹衫穿成自己的风格标志。

  Andy Warhol 是我们最先想到的:无疑,金头发+墨镜+条纹衫+黑色开衫是可以直接和 Andy Warhol 划等号的。

Andy Warhol穿条纹衫Andy Warhol穿条纹衫

  抽象派画匠 Pablo Picasso 说,条纹衫是挚爱。

Pablo Picasso说条纹衫是挚爱Pablo Picasso说条纹衫是挚爱

  Jean-PaulGaultier (麦当娜锥形胸衣的设计者) 深爱条纹元素,并且在设计中大量应用。

Jean-PaulGaultier穿条纹衫Jean-PaulGaultier穿条纹衫

  最出名的是1993年推出的条纹瓶身的香水,广告海报上穿着条纹衫、带着海军帽的扮成水手的模特一下子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1993年的香水广告1993年的香水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权志龙 张柏芝 条纹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