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上海时装周带领中国设计师组团闯荡伦敦

2013年10月14日15:39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刚刚落幕的伦敦时装周,上海时装周协会联手伦敦时装周协会打造的Design by Shanghai设计师海外推广项目今日在拥有悠久历史的伦敦皇家歌剧院盛大举行。本次项目将华人设计师首度集体亮相时装周,吉承、陆小瑀、李筱铭、林若苹、郑小丹、张羽昊、刘旻、杜旸、上官喆、何艳、苏仁莉11位设计师。活动现场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接受了新浪时尚的独家专访,为大家分享此次Design by Shanghai活动的点点滴滴。

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女士

  1.这是上海服装设计协会第几次和伦敦时装周合作?那为什么会选择伦敦时装周而不是其它几个时装周?

  第2次。今年年初,由上海服装设计协会所打造的Design by Shanghai设计师海外推广项目初次登陆国际时装周舞台,得到了广泛的关注、认可和好评。我们打造这个项目,旨在国际时尚圈中建立起中国和上海设计的全新概念,增进国际知名媒体和专业时尚人士对华人原创设计的关注,推动本土设计师品牌的国际化发展。第2季的Design by Shanghai更是得到英国时装协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支持,作为2014春夏伦敦时装周官方合作活动在时装周首日举行。

  伦敦是一个充满创意活力的城市,伦敦时装周为年轻的设计师提供了充分展示才华的机会,而上海时装周同样致力于为独具特色的新锐设计师打造推广平台,因此我们将伦敦作为设计师海外推广的首选地,希望通过组织中国设计师集体参加伦敦时装周,让世界看到上海的创意设计,让上海服装设计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2.这次的Design by Shanghai活动一共请了带了多少为中国设计来参加,会有多少场发布会?

  一共有十一位中国设计师,会组织五场T台发布会,并会有这11位设计师全天的静态作品展示。

  3.这些设计师我们是如何来进行挑选的?

  这些设计师中很多人曾多次在上海时装周发布作品,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同时我们对设计师的新一季作品进行了详细考察,除了关注服装的工艺质量,我们更看重作品的创意精神,我们希望呈现出中国原创设计独具特色的一面,既蕴含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又具有国际化视野,这也是当今中国设计师所拥有的特质。

  4.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把中国的原创设计师和独立设计师带动伦敦这样一个国际化的时装周举行发布会,主要目的是为什么呢?

  上海是中国设计师品牌最集中的城市,我们希望通过Design by Shanghai这个项目品牌的打造和举办,让国际时尚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设计师品牌的发展现状;另一方面也帮助设计师走出国门,在备受瞩目的伦敦时装周展示自己的作品,从而能够第一时间收获来自国际市场的信息反馈。因此我们这次的活动包括了T台秀和静态展示,并且特别注重买手的邀请,就是希望创造一个与国际市场无缝对接的交流平台。

  5.此次 Design byShanghai 活动除了在皇家剧院举行外,还会在伦敦时装周其它时间举办一些活动吗?

  不会。

  6.2014春夏伦敦时装周汇聚了很多中国设计师,你觉得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中国设计师选择在伦敦时装周办秀?

  在全球化趋势蔓延的今天,时尚已经不再有明显的国界之分。华人设计师的根在中国,这让他们的作品中自然而然地蕴含了有别于西方时装的气质,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设计师不再仅靠”中国元素“吸引眼球,他们对时尚的解读拥有更为国际化的语言。伦敦时装周以前卫大胆著称,对创意的包容性也最强,而其背后成熟的时装产业也能够为设计师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出现在伦敦时装周。

  7.今年的上海秋冬时装周,王海震接受组委会的邀请将自己的2013秋冬系列搬回上海时装周。那么接下来11月的上海时装周我们还会邀请在海外办秀的中国设计师吗?

  上海时装周2014春夏系列活动将于10月中旬拉开帷幕,其中的核心:2014春夏作品发布将于10月17日至23日在上海新天地太平湖公园举行,中国的时尚产业正处于一个迅速上升的阶段,目前在海外获得较多关注的华人设计师也纷纷选择将国内市场作为品牌的发展重地,我们愿意为这些设计师拓展国内市场提供更多支持。

  目前参加发布的设计师名单还在最后的确认阶段,可以随时关注我们的微薄和官方网站。

  8.Design by Shanghai活动不仅是设计师们交流和学习的一个平台,同时也是时装周组委会之间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你觉得伦敦时装周有哪些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这次伦敦之行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遇。尽管近年来中国的时装业发展速度很快,但相比较欧洲成熟的时装产业体系,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特别是在与市场接轨方面,伦敦时装周是和买手系统链接起来的,并且与商场销售形成有效联动,目前国内的商业模式也在逐渐转型,上海服装设计协会和上海时装周也会尽力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