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优衣库与前爱马仕女装创意总监合作

2015-03-06 14:08:5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年来,快时尚品牌与知名设计师合作推出联名系列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著名的如H&M与华裔名设计师王大仁(Alexander Wang)的联名系列,去年新品推出时引发了抢购狂潮,甚至令其官网都一度瘫痪。而日本快时尚品牌优衣库(Uniqlo)的设计师系列也一向深受人们喜爱,其中与极简主义大师吉尔·桑达(Jil Sanders)合作推出的+J系列大获成功。最近,优衣库的合作设计师名单中又添了一位,那就是前任爱马仕(Hermès)女装创意总监克里斯托弗·勒梅尔(Christophe Lemaire),双方合作的胶囊系列将于今年秋季上市。

优衣库与前爱马仕女装创意总监合作优衣库与前爱马仕女装创意总监合作

  在勒梅尔之前,与优衣库合作过的还有法国超级时尚icon,香奈儿(Chanel)品牌的缪斯女神伊娜·德拉弗拉桑热(Ines de la Fressange),以及美国当红音乐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后者不仅是格莱美奖得主,在时尚领域也颇有建树。如今跨界合作越来越普遍,最近的一例就是阿迪达斯(Adidas)与美国嘻哈巨星,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丈夫肯耶·韦斯特(Kanye West)合作的首个系列在前不久刚刚结束的纽约时装周上进行了展示。作为快时尚巨头之一,优衣库也要确保自己能在这一潮流中分得一杯羹。

  对于勒梅尔来说,这也并非第一次与涉足日本时尚市场,在1990年他刚刚创立自己的品牌的时候,就在日本获得了高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接受度,他甚至把这个品牌能够站稳脚跟并逐步发展壮大成为著名奢侈品牌都归功于在日本市场的成功。于去年刚刚离开爱马仕的勒梅尔而言,2015年也是期待自己的同名品牌能有大发展的一年,不过,这也并不影响他抽出时间来与优衣库合作。与快时尚大牌联手,让自己的名字以设计师联名系列的形式出现,还有比这更好的方式能确保为自己的品牌吸引来众人的关注吗?

  有优衣库品牌超广的覆盖率的加持,相信双方的联名系列一经推出,原本低调的勒梅尔就会一夜之间广为人知。优衣库在日本国内有852家店铺,此外海外店铺共有633家,在主要市场美国的西海岸地区以及纽约也有强势表现——这两地也是很多时尚品牌进驻美国的首选,如今那里原本的H&M和Forever 21的粉丝也都拎上了优衣库的购物袋。目前优衣库还在继续拓展自己的版图,而且显然在快时尚消费人群中也已经建立起了不错的声誉。

  能与像克里斯托弗·勒梅尔这样在奢侈品圈声誉卓著的设计师合作联名系列,说明品牌有不错的发展势头。为人低调的勒梅尔是不可多得的设计人才,他曾在Lacoste担任创意总监一职达9年时间,后被爱马仕招揽任女装创意总监直至去年离开以专注于自己的同名品牌。目前,他和爱侣兼搭档萨拉·林恩·特兰(Sarah-Linh Tran)以及品牌总经理巴斯提昂·达居藏(Bastien Daguzan)正在寻找投资者来帮助Lemaire品牌成长为全球性的奢侈品牌。左手是自己欣欣向荣的同名奢侈品牌,右手握着与日本顶尖快时尚品牌的联名系列,勒梅尔无疑会成为2015年时尚圈最受关注的设计师之一。(编译:王晓霞)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优衣库 爱马仕 总监 合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