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Target联名系列 迅速售罄官网瘫痪

2015-04-23 10:17:1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日前,美国零售巨头Target与有着“美国最美印花”之称的Lilly Pulitzer品牌推出的合作系列在其官网与实体店发售,结果上架仅仅几小时便被抢购一空,一些款式在某些店铺甚至不出几分钟就被抢光了,很多热切而来的顾客不得不空手而归。而其官网更是被蜂拥而至的购物者搞到崩溃。

Target联名系列 迅速售罄官网瘫痪Target联名系列 迅速售罄官网瘫痪

  当天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点左右,Target的官方Twitter账号发消息称其官网正在升级,很快就可以购买了,接着在快到7点的时候他们宣布网站已正常运行,但那时候大多数款式已经卖光了。结果失望的顾客们纷纷通过社交媒体来宣泄自己的郁闷之情。

  Lilly Pulitzer品牌以清新明快的印花图案度假装著称,因受到前美国第一夫人,也是著名时尚icon杰奎琳·肯尼迪(Jacqueline Kennedy)的喜爱而在美国声名鹊起,风靡至今。今年1月份Target将与Lilly Pulitzer推出合作系列的消息一传出,就令无数粉丝兴奋不已,翘首以盼。本月初,Target还发布了一款app来推广该系列,并在纽约布莱恩特公园(Bryant Park)开设了一个名为“Lilly Resort”的快闪店,给了纽约客们提前购买的福利,结果,店铺8点开门,购物者们清晨5点就开始排起了长队。

  对于网站速度过于缓慢的问题,Targe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因是流量太大。“我们知道大家对这个合作系列的期盼有多热切多兴奋,对于给大家带来的任何失望我们深表歉意。”声明中说。Target官网瘫痪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发生,2011年,其与Missoni的合作系列发售的时候,也是被汹涌而来的流量导致网站大半天速度都极为缓慢,令大批购物者懊恼不已。

  不过有着这种“甜蜜的烦恼”的并非Target一家,有限量版商品发售的品牌常常遭遇这个问题。街头服饰品牌Supreme以其独家合作系列超级难买而闻名,每次发售,粉丝们甚至提前一夜就去排队。线上客户则通常更不走运——网站会慢到无法下单,下了单也很难支付成功。那些难得的抢到了大热单品的幸运儿,多会将“战利品”拿到eBay或一些时尚论坛去加价转卖。

  现在,一些没有抢到心仪的Lilly Pulitzer for Target单品的粉丝已经带着他们的渴望转战eBay和其他二手网站了,为了得到自己所爱,他们舍得掏出更多的钱——一款原价38美元的直筒连衣裙在eBay已经卖到了84美元;一位粉丝花100美元买了一个亮粉色拉菲草编包,比原价多花了70美元;一款售价50美元的周末旅行袋,最终卖到了138美元,而在Lilly Pulitzer的官网上,你花上138美元,可以买到一款Lilly Pulitzer托特包,美丽的巧合?

  这些大胆加价者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益,尤其是那些大量扫到了货的人,不过,他们也要应对其他购物者的愤怒。在著名二手服装交易平台Poshmark上,一款原价10美元的化妆包立即购买的话售价35美元,尽管也可以低于此价格竞购,但其评论区下用户们对此“抢钱”行为一片骂声,并互相提醒不要购买,以免助长这种恶劣行为。

  但不幸的是,总有那么些人意志不坚定或者有钱任性,在eBay上,一条原价34美元的抹胸款及地长裙,在离竞拍结束还有25分钟的时候就已经被炒到了95美元。

  Target方面称这种行为损害了这次合作项目的精神。但他们同时称绝大多数人还是买来留给自己的,据他们统计,目前整个合作系列仅有1.5%流入了二手市场加价出售。其发言人Joshua Thomas在接受《USA Today》采访时表示对eBay的加价行为非常失望,不过他也指出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惊异,因为胶囊系列通常都是收藏者们争购的目标。

  的确如此,快时尚品牌H&M与范思哲(Versace)在2011年推出的合作系列在其某些店铺30分钟即告售罄,官网瘫痪;而去年其与王大仁合作的H&M × Alexander Wang系列也引得消费者连夜排队,官网一度崩溃,之后在eBay上也大多被卖到了两倍甚至三倍的价钱。

  为了躲过这些麻烦,耐克(Nike)对其受到狂热追捧的肯耶·维斯特(Kenye West)合作款板鞋“大红椰子”Nike Air Yeezy II “Red October”采取了毫无预兆的突袭式发售,10分钟便统统卖光。这一举措,成功避免了传统发布方式会带来的消费者带帐篷通宵排队、转卖加价以及网站崩溃等问题。

  其实,这种疯狂抢购可能正是商家想要看到的。限量发布系列也是一种饥饿营销,看到其在短短几小时乃至几分钟时间里就销售一空,大大刺激了人们对这些限量款及其品牌的需求。这会促使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买那些没能按原价买到的东西,而且更会在下一个合作系列发布时提前去排队。(编译:王晓霞)

文章关键词: Target 瘫痪 合作系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