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Marimekko服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

2013年08月16日14:58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芬兰国宝级品牌MARIMEKKO秉承勇敢、平等、积极的生活态度,创新的图案和巧妙的色彩运用让每一件设计作品呈现出热烈的调性以及超越时间的美感,深受世界各地人士喜爱。此次MARIMEKKO品牌高级时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亲临北京,接受新浪时尚的专访。

高级时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高级时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

  新浪时尚:这是第几次来中国,此次中国之行有特别想去的地方吗?

  Teemu :第一次来北京。不过遗憾的是,我只在中国呆两天,今天的活动结束后,我会去紫禁城。我想好好感受一下北京的城市氛围,只能看到北京的一小部分。

  新浪时尚:中国有很多具有民族特色的印花图案,你会考虑在以后的设计中从中寻找灵感吗?

  Teemu :我们有印花图案设计师,通常我拿到的面料都是已经设计好的,我需要把这些有图案的面料变成服装。当然我很愿意接受不同灵感来源的图案,这是非常有意思和挑战的。Marimekko是一家非常重视印花的时装屋。

  新浪时尚:Marimekko的印花以鲜艳、缤纷、活动、大胆著称,这与你的性格相关,还是在传承品牌的风格? Teemu :我觉得这是典型的芬兰人性格,现实中的芬兰到处都是白色,非常无聊。而且芬兰的冬天和黑夜非常长。所以芬兰的设计简约,色彩斑斓。Marimekko希望把这种鲜艳的颜色和设计带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新浪时尚: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品牌都在做印花,与其他品牌相比你觉得Marimekko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Teemu :很多印花时装屋的风格可能是东方风情、南欧风格,像意大利和法国。芬兰的风格更像是混搭在一起的,既受到东方也受到西方风格的影响,这就是Marimekko与众不同的地方。

  新浪时尚:Marimekko从品牌成立到现在,推出很多经典的印花图案,像Unikko(罂粟花)、Siirtolapuutarha(花园)、Puutarhurin Parhaat(园丁的丰收)、Räsymatto(地毯)等等,你最喜欢哪一种图案,为什么?

  Teemu :到明年罂粟花图案系列已经有50年的历史,我回会为此特别设计一系列的罂粟图案的服装来庆祝。所以不得不说这是我最爱的图案。这一图案在芬兰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而且有很多人穿。

  新浪时尚:Marimekko是一个生活方式品牌,除了做是时装,还有很多室内设计的产品,你希望Marimekko想要打造或者传递给消费者怎么样一种生活方式呢?

  Teemu :就像刚才提到的,芬兰的冬天非常长,黑夜也很漫长。我们把五彩缤纷的颜色带到日常生活重,希能够把快乐和好的心情传递给大家。所以为大家带来好的心情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让每一天都像周末一样开心、幸福。

  新浪时尚:那中国和芬兰有在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上有很大的不同,你们会专门为中国的消费者设计一系列的作品吗?

  Teemu :我们设计的每一个系列都考虑到不同的市场因素,比如有一些只在欧洲有售,有一些特意为亚洲和美国设计的。专门为中国消费者设计一系列作品是非常好的一个想法,因为我们现在在中国已经有两家专卖店。

Marimekko三里屯店Marimekko三里屯店

  高级时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简介

  专注于高级成衣设计的时装设计师Teemu Muurimäki,于2001年毕业于顶级时装学院阿尔托大学艺术设计系,并获得时尚和服装设计的硕士学位。他的职业生涯遍布巴黎,米兰和悉尼的高级时装设计所,致力于剧场、舞蹈表演、艺术项目和电影领域的服装设计。

  作为裁缝师的儿子,Teemu自小开始接触服装制作。后来他在一家服饰布料店潜心研究如何运用人体模型更好地诠释垂坠的布料,自此开启了衣服设计的学习之路。Teemu注重简约风格,其创作灵感常来源于音乐和建筑。

  十年的海外生活让身为芬兰人的Teemu感触颇多。这也激发他加入Marimekko设计师团队的想法:他认为Marimekko已渗透到每个芬兰人的DNA里,为国宝级的品牌设计创作是鼓舞人心的。Teemu认为品牌的设计很迷人,他希望自己的加入能让这个代表性的芬兰品牌更添充满魅力的创作语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