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谁是真正的“时尚偶像” 三十年后见分晓

2014-08-08 09:15:1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谁才是真正的时尚偶像?《纽约时报》的时尚评论家Vanessa Friedman最近发表宏论称,几乎人人敬仰的歌坛天后碧昂斯只能算是“超级巨星”,但却不够格当一名“时尚偶像”(Fashion Icon)-引起了舆论一片哗然。(文章来源:华丽志Luxe.CO)

天后碧昂斯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发文专门论述“时尚偶像” (或者更精确地说是“标志性时尚人物”),这个被滥用的词究竟如何定义。

  对于那些我们想要模仿其穿衣打扮的明星,我们总有为其贴上标签的习惯——模特 Miranda Kerr 和 影星 Diane Kruger 就是这种例子——却忽视了另一面,《Stella》杂志造型总监Kate Finnigan认为,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那些为她们打造了全套、持久的时尚身份的幕后英雄。

  “如果我们必须用这个词去形容某人,那这名‘时尚偶像’至少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她说道。“我会给他们三十年的时间。在他们鼎盛时期过后30年,当有人提起他们的名字,你可以闭上眼睛马上想起他们的样子,不只是一件衣服(这只说明那件衣服不错),而必须是一个能唤起情某种特定感知或情绪的形象。”

  有多少现代被称为时尚偶像的人可以做到这一点呢?Kate Moss,可以。Alexa Chung,没有问题。Beyoncé,可就不一定了。凯特王妃?或许有些争议,我们会说不能,或者至少我们不能,至少现在还不能。

  那么究竟 Finnigan 认为谁才是当之无愧的时尚偶像呢?他/她们是:

  法国玛丽皇后 (Marie Antoinette)

法国玛丽皇后 (Marie Antoinette)

  Debbie Harry (Blondie 乐队主唱)

Debbie Harry (Blondie 乐队主唱)

  好莱坞女星Jean Seberg;好莱坞女星Katharine Hepburn

Jean Seberg(左);Katharine Hepburn(右)

  Edie Bouvier(杰奎琳-肯尼迪的表姐,纽约名媛,卡巴来舞娘)

Edie Bouvier(杰奎琳-肯尼迪的表姐,纽约名媛,卡巴来舞娘)

  以及 Courtney Love (摇滚女歌星),麦当娜,Edie Sedgwick (20世纪60年代著名影星,Diana Ross (著名女歌星),Vivienne Westwood,Patti Smith , Karl Lagerfeld,戴安娜王妃,David Bowie,Grace Kelly,Audrey Hepburn 以及 Michael Jackson 等。“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甚至已经是陈词滥调。就因为他们是真正的标志性人物。”

  Lisa Armstrong 在 2011年9月《每日电讯报》专栏的开篇中讲到:“时尚偶像是现代用语中最令人讨厌,被滥用次数最多的词语,我从来都不会用它。”她对这个词的厌恶从未减少过。

  “如果可以,我会比三年前对时尚——我几乎都不愿把它写出来——偶像这个词更加反感。这个词被用在每个具有隐约公共形象的人身上,不论他们穿的到底 是什么。‘个人’风格的范围是如此的模糊,不仅因为这是一件很主观的事,还因为几乎所有在红毯上看起来很漂亮的女演员都有造型师团队。”

  说到女演员,她指出,“女演员们拿钱就是要精心打扮,在公众面前扮演某种特定角色。其余的时间她们都穿着宽松的便服。所以一点不奇怪,她们中大多数人其实自己并没有什么品味。”

  相反,现在在大街上我们反而更容易发现真正的时尚偶像。不论是一年两度在伦敦/巴黎/纽约/米兰时装周期间,闪现在大街小巷的街拍达人,还是那些 “正常人”-因为这些过着寻常生活的人们既没有像那些明星一样过分装饰自己,也没有用昂贵的免费赠品妆点自己。这么多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真实的时尚范 儿,真是件大好事。

  但像Finnigan一样,她也同意一名时尚偶像必须是经得住时间考验的人:“如果你想认出真正的时尚明星,就想想:谁是现代的 Grace Kelly和Audrey Hepburn?谁的风格将会延续超过50年?这样才能选出真正的时尚偶像。

Audrey Hepburn(左);Grace Kelly(右)

  所以或许我们不应急着宣布张三李四是一名时尚偶像,而是应该静静观察,因为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谁才是真正树立时尚标杆的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偶像 超级巨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