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法国总统换眼镜被“打脸” 政客穿衣靠心机

2014-08-13 07:07: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自从和法国“第一女友”分手就没啥花边新闻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最近又上了一次头条:他换了一副眼镜!从一直戴的无边框镜架,换成了现在的黑框眼镜,时髦度大增,却被法国民众骂得狗血淋头,原因很简单:奥朗德的镜框来自丹麦品牌,作为缺什么都缺不了时尚品牌的法国的国家总统却抛弃自己国家品牌,被骂简直意料之中。

左:奥朗德的新眼镜;右:奥朗德的旧眼镜

  在政界,穿衣打扮这种事也带着政治色彩,绝不是时尚潮人们精心搭配一套look出门吸引眼球那么简单,特别是女政客们,穿着上要表达的内容至少至少得兼具“女性魅力”,以及“权力着装”这两条,支持自己国家的设计和品牌自然不用赘述,在穿出好品味的同时,也不能给人以铺张浪费、花钱大手大脚的印象,这里面学问大着。

  对于男政客来说,衣着上的变化没有那么花哨,于是一切体现在细节上,什么领带、帽子、眼镜、皮鞋、手表……配饰成了大家从政客身上找端倪的地方,别以为一个小动作不足挂齿,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就拿奥朗德来说,这次的“换眼镜”事件原本意在对过去两年的自己说拜拜,换个新的自己重新上阵,做一个更称职的总统,结果事与愿违。

  奥朗德:戴丹麦眼镜惹怒法国同胞

  奥朗德的新眼镜来自丹麦皇室御用眼镜品牌林德伯格(LINDBERG),价值1300美元(约合8005元人民币),林德伯格的忠实顾客包括许多世界顶级人物,比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Prada设计师缪西娅-普拉达、好莱坞最性感帅哥布拉德-皮特等等。但是在法国民众的眼里,这幅眼镜代表的是“叛国”和“虚伪”。更糟糕的是,曾口口声声鼓励民众支持名族工业的他,却在法国经济疲软之时,花大价钱买了其他国家的产品,等同于自己“打脸”。

英国女王(左),布拉德-皮特(右)佩戴林德伯格眼镜、墨镜

  法国眼镜制造商Roussilhe总经理Ludovic Brochard和Maxime Rolandeau在公司网站上贴出一封公开信,信中写到:“总统先生,您是世界首脑之一,而你对新眼镜的选择暗示了没有一家法国公司的产品能合您的心意。”之前,Roussilhe眼镜曾被送到爱丽舍宫,供奥朗德挑选。

  默克尔:穿旧衣德国上下轮番点赞

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的默克尔穿着一件穿了18年的袍子

  相比奥朗德买丹麦名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前几天的一身装扮却赢得德国上下称赞不断。事情是这样滴,8月初的一个周末,出席奥地利萨尔斯堡艺术节的默克尔穿了一件底色为蓝绿色,混杂桃红、黄色、紫色的长袍,而她第一次穿这件长袍出现在公众眼中还得追朔到1996年,那时她甚至都还没和第二任丈夫阿希姆-绍尔结婚,也就是说,这件袍子伴随她的时间,比她的第二次婚姻还要久!

曾在1996年和2002年穿这件袍子的默克尔

  据细心的人们统计,这件略显“夸张”的袍子,默克尔至少穿过4次。第一次是1996年的德国拜罗伊特音乐节上,默克尔时任环境部长。第二次是2002年,作为基民盟主席的默克尔再次参加拜罗伊特音乐节,也是穿的这件袍子,搭配的手表和项链也和如今的非常相似,只是内搭的黑裙换成了黑裤。第三次是在2009年,作为总理的默克尔出席萨尔茨堡艺术节,这件长袍又派上了用场。看来,这件长袍可以算是默克尔的音乐节“官方着装”。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这件袍子是默克尔在美国加州旅行时购买的。平时出席活动,默克尔都是穿自己买的服装,并不是由专人提供的。因为默克尔经常穿旧衣,这次这件袍子甚至一穿就是18年,有些人认为她太小气太寒酸,毕竟是一国总理,这么节省和形象不符。但慢慢的,为默克尔点赞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还有网友评价,“这是个人独特的魅力,不是每个女人都敢穿旧衣现身公众场合的。”于是,节省的默克尔迎来越来越多德国同胞的赞许,和全民喊骂的奥朗德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在时尚这件事上,男女有别,但是在欧洲经济如此不景气的今天,我们建议,奥朗德向邻居默克尔请教请教“政客穿衣”这件事吧。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奥朗德 政客 着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