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妖男历史 古今中性风多变迁

2014-08-15 06:12: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澳洲知名“妖男”模特Andrej Pejic在因双性魅力倾覆时尚圈后,通过变性手术获得女儿身,被不少保守人士认定为“拨乱反正”,然而对于性别美的概念却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反思与重构。 或者正如德国哲学家尼采概括“混沌扰乱规则之美的可能性永远都在,而且定期必至。”事实上,在思想开化的古早文明中,中性美从来都不是一个新鲜的课题。(GQ男士网)

Antinous

  并非只有西燕皇帝慕容冲的卓美姿容令前秦世祖苻坚偶兴龙阳之好,在西方统治罗马帝国二十年之久的西班牙皇帝哈德良(Hadrianus)亦将最真与 最终的爱恋献给了美少年安提诺乌斯(Antinous),他兼具双性优势的美令其堪比传说中的自恋男孩Narcissus,也最终收获了同样的溺毙而亡结局。为了纪念安提诺乌斯,哈德良令工匠们大量制造他的雕像放置于帝国内的每一个角落,后世却因“男宠”的禁忌身份而遭到基督教的唾弃与毁坏。

  索伦-克尔凯郭尔却一早道破天机,“我们所害怕的,正是我们所渴望的”。直至20世纪60年代由设计师哈代-艾米斯提出“孔雀革命”(Peacock Revolution)之后,男性们才逐步解放对于扮靓自身欲望的检讨同自责,通过萨维尔街(Savile Row)顶尖设计师Tommy Nutter的改良,融入女性风格的优雅、紧窄套装才逐渐占据主流。男人们不再惧怕不如其他人那样威猛阳刚而奋力通过健身在收获膨大的肌肉,如今在 Saint Laurent Paris混得风生水起的Hedi Slimane通过Dior Homme掀起的男装风潮不过是一次华丽版包装的新瓶旧酒。

Oscar Wilde

  与其说文人,毋宁说是时尚品位家的奥斯卡-王尔德(Oscar Wilde)担任过时尚杂志《淑女世界——时尚与社交界之杂志》(《The Lady’s World: A Magazine of Fashion and Society》)的主编,终生秉持唯美主义观念利用极具浪漫感的配饰来强化个人美学主张,比如今街拍达人的意识早觉醒了一百年。浮夸的皮草与华丽的织锦缎,抑或法兰绒西服套装都不在王尔德却步的领域,甚至带有女性感的紧身半筒袜搭配灯笼裤造型也是他的菜。

David Bowie

  70年代华丽摇滚宗师大卫-鲍威(David Bowie)与恐龙王乐队主唱马克-波兰(Marc Bolan)那些夺人眼球的厚底高跟鞋,艳丽彩妆与充满戏剧感的舞台装与其说是带有中性感的妖异,不如说是反叛与不羁的宣言,将女装的多变煊赫加诸于自身来增加话题性。这点在时尚街拍界闻名的“菲律宾妖男”Bryan Boy身上被再度印证,但这种“妖魅”中美的比例绝对不会大于奇突二字。如今已经成为女模的Andrej Pejic在Jean-Paul Gaultier高定秀上首次撼动了双性美的真正概念,令人确信的确有人可以同时符合单性别概念的纯粹审美标准。

Andrej Pejic

  或许正如公开承认过自己同性性取向的大卫-鲍威,却先后娶了两任妻子的事实告诉我们,真正的妖男或者说美人,绝对不仅仅属于一个性别,他必然是博爱的亦是百变的。

文章关键词: 妖男 中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