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高富帅和他们的男朋友

2014-11-09 10:25:22 来源: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时尚品牌范思哲创办人:乔瓦尼·詹尼·范思哲

乔瓦尼·詹尼·范思哲

  乔瓦尼·詹尼·范思哲(Giovanni Ginanni Versace)被誉为“时装之王”,他一手创建了意大利时尚大牌卓凡尼·范思哲(Giannni Versace),在圈内一直是位公开同性恋者,长期生活在对同性恋比较包容的城市迈阿密。只可惜1997年被同性恋人枪杀。

  乔治·阿玛尼公司创办人:乔治·阿玛尼

乔治·阿玛尼(中)和男友

  乔治·阿玛尼学习过医药及摄影,曾在切瑞蒂任男装设计师,1975年创立乔治·阿玛尼公司,是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之一。

  2011年,乔治·阿玛尼携绯闻男友出现在赛场边,观看属于他的米兰·阿玛尼队的比赛。

  杜梅尼科·多尔奇(Domenico Dolce)和斯蒂芬诺·嘉班纳(Stefano Gabbana)

时装品牌杜嘉班纳创办人:杜梅尼科·多尔奇和斯蒂芬诺·嘉班纳

  多尔奇和嘉班纳是一对同性恋人。2005年,两人正式画下感情生活的句点,但生意上的关系仍相当的正常,如同朋友一样。2008年,他们又恢复他们的感情关系。

  此外,马克·雅各布、伊夫·圣洛朗、克里斯汀·迪奥、亚历山大·麦昆也是时尚圈著名的同性恋者。

  商界“大佬”出柜并非易事

  除这两个领域之外,公开承认身份的知名企业大佬还只是少数,过程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一位已知“同志”大佬是BP前CEO布朗,他的出柜之路可谓相当迫不得已、轰轰烈烈。2007年,布朗承认和当时27岁的加拿大籍留学生希瓦利埃有一段长达4年的亲密关系。布朗为希瓦利埃提供豪华住宿和巨额生活费,还资助他上大学。2006年,两人分手,希瓦利埃指责布朗违背承诺,没有“帮助他逐步适应生活上的改变”,随后向英国媒体曝出两人以往的情史。

  当希瓦利埃向英国媒体爆料时,布朗曾经试图以法律手段制止相关报道的刊发。然而,由于布朗承认曾向

  法庭作假供,法庭最终判决布朗败诉。布朗当时声称自己是在公园跑步时结识希瓦利埃,但两人实际上是在有男妓兜客的色情交友网站上认识。布朗在声明中解释称,作假供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对事件曝光的尴尬和震惊。在法庭判决布朗败诉后,他辞去了BP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布朗看来,当时隐瞒同志身份,是怕影响商务人脉关系,尤其是全球不少国家并不能接受同性恋,甚至是要被判刑。但布朗也坦承,隐藏这个秘密所带来的痛苦更沉重。

  他在书中写道,他在BP的职位越高,出柜的风险就越大,就怕公开身份会破坏与那些公开反对同性恋的商人或者政客的关系,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

BP前CEO布朗

  另外,从今年的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中也能够看出,商界名人出柜确实还需要更大的勇气。在1,645名亿万富豪中,只有7人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双性恋或跨性别者身份,仅占整个富豪榜的0.4%,其中包括媒体大亨大卫·格芬(David Geffen)、贝宝联合创始人彼得·泰尔以及凯悦酒店(Hyatt)受益人詹妮弗·普利兹克(Jennifer Pritzker)——普利兹克家族11位亿万富豪之一。

  同时,有钱并不一定能让公开同性恋者身份轻松多少。凭借彼得·泰尔对冲基金克莱瑞资本(Clarium Capital)的收益以及对Facebook的投资,他在2007年登上了福布斯亿万富豪榜。但根据《纽约客》(The New Yorker)的报道,他也只在2003年才在好友圈中出柜,当时他也已经35岁了。

  “你知不知道,金融界有多少人是公开的同性恋者?”据称泰尔曾这样问一个朋友,并解释说他不希望自己的性取向妨碍他的工作。根据统计,2013年有252名上榜富豪从金融或投资领域收获财富。据估算,泰尔是这一领域唯一公开同性恋者身份的亿万富豪。

  不过,OUTstanding 10月初发布的2014年度LGBT(lesbian女同性恋, gay男同性恋, bisexual双性恋, transgender跨性别者) 商业领袖榜单稍微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曙光。在这一榜单中,今年5月起正式担任Burberry Group PLC (BRBY.L) 巴宝莉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克里斯托弗 贝利(Christopher Bailey)位列榜首。以下为部分详细榜单:

2014年度LGBT商业领袖榜单

BP前CEO布朗BP前CEO布朗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高富帅 同性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