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影帝影后们请注意:奥斯卡结束了 诅咒要出没了

2015-03-02 07:27:00 来源:界面 收藏本文

  导语:恭喜埃迪-雷德梅尼成为奥斯卡影帝!不过,他最好小心点。已经有很多演员的职业生涯在得到奥斯卡奖之后就跌入深渊,人们将此称为“奥斯卡魔咒”。因此,作为奥斯卡奖的新晋得主,年轻的埃迪(33岁)很可能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即使现在来看,继续获得好莱坞大片的重要角色对他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埃迪-雷德梅尼获得2015奥斯卡影帝

  今年奥斯卡奖的其他得主可能不会面临同样的挑战。J.K.西蒙斯作为老戏骨,今年终于凭借《爆裂鼓手》而获得最佳男配角,他可能会迎来演艺事业的新高峰,但保持稳定状态的可能性更大;影后朱丽安-摩尔(《依旧爱丽丝》)则已经定型,脱轨的风险很小。

  很多演员在获得奥斯卡奖之后,更喜欢从小成本电影中挑选有趣的角色,而不是卷入好莱坞的商业大片。今年的最佳女配角得主帕特里夏-阿奎特(《少年时代》)的职业选择可谓耐人寻味。她主演的电视剧《CSI》将在3月4日开播。

  无论“魔咒”是否存在,奥斯卡奖对于演员来说都是美妙的荣誉,更是永久的前缀。

  “奥斯卡魔咒”十大受害者:

  1.哈利-贝瑞

哈利-贝瑞

  哈利-贝瑞2001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怪兽舞会》),但之后出演的电影均遭遇票房滑铁卢(《X战警》系列除外)。她近年接演的电影包括《云图》《致命呼叫》等,还曾因为《猫女》获得金酸莓奖最差女演员。

  2. 格温妮丝-帕特洛

格温妮丝-帕特洛

  格温妮丝-帕特洛在1998年因《莎翁情史》获奖,之后就成为了好莱坞的IT女孩。不过在她接连出演《当真爱来敲门》《迷梦情缘》《天空上尉和明日之城》(#看片名就知是烂片#)以后,她的地位就不保了。现在,帕特洛最有名的角色就是《钢铁侠》里的小辣椒。

  3.芮妮-齐薇格

芮妮-齐薇格

  芮妮-齐薇格2003年凭借《冷山》获得奥斯卡奖。此外,她最广为人知的作品还包括《单身日记》和《芝加哥》。不过继《冷山》之后,她一直没有接过什么好作品。经历了多年沉寂,2015年她将有2部影片上映。

  4. 米拉-索维诺

米拉-索维诺

  米拉-索维诺凭借伍迪-艾伦的《非强力春药》获得最佳女配角时年仅27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近几年,索维诺更多地出现在印度电影,还有就是接一些电视剧角色。

  5. 阿德里安-布罗迪

阿德里安-布罗迪

  阿德里安-布罗迪2002年获得奥斯卡影帝(《钢琴家》),并且至今还保持着最年轻影帝的纪录。问题在于,他之后的选择有点不走寻常路。包括彼得大帝的《金刚》,还有重口味的《人兽杂交》,和他形象严重不符的《新铁血战士》以及三部韦斯-安德森的电影。

  6. 凯文-史派西

凯文-史派西

  凯文-史派西在上世纪90年代的作品包括《七宗罪》《非常嫌疑犯》《洛城机密》以及奥斯卡最佳影片《美国丽人》。但是其后接演的《爱心预支》《航运新闻》《K星异客》(#再次看片名就知是烂片#)都是不得不提的黑历史。好在凭借《纸牌屋》的精彩演出,老牌影帝终于重回巅峰。

  7.尼古拉斯-凯奇

尼古拉斯-凯奇

  如果非要在这个名单挑出一个极品来,那么非尼古拉斯-凯奇莫属。在《逃离赌城》之后,他在票房毒药的路上越走越远,《空中监狱》《变脸》《8毫米》《极速60秒》《异教徒》……天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

  8. 瑞茜-威瑟斯彭

瑞茜-威瑟斯彭

  在2006年成为奥斯卡影后(《与歌同行》)之后,瑞茜-威瑟斯彭终于凭借《涉足荒野》重回奥斯卡奖的怀抱。此外,在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的《性本恶》中,威瑟斯彭也有上佳表现。

  9.金-贝辛格

金-贝辛格

  金-贝辛格在《洛城机密》中证明了自己不仅仅只有美丽的容貌。但是随后的作品《寡居的一年》《一线声机》《查理的生与死》都没能吸引观众走入电影院。

  10. 查理兹-塞隆

查理兹-塞隆

  查理兹-塞隆凭借在《女魔头》中的演出而获得第76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可是2015年,查理兹-塞隆凭借电影《西部的一百万种死法》提名第35届金酸莓奖最差女主角。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 影帝 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