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 集齐各国女神

2015-03-28 07:47:5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第68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已于近日出炉,今年评委会选择了向昔日“好莱坞第一夫人”、瑞典著名女演员英格丽-褒曼致敬,以纪念她诞辰100周年。回顾近年来的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不乏一些“女神”级女星的面孔,她们对世界影坛所做出的贡献,值得被人们铭记。(文章来源:嘉人网)

近年来的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不乏一些“女神”级女星的面孔

  第68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已于近日出炉,今年评委会选择了向昔日“好莱坞第一夫人”、瑞典著名女演员英格丽-褒曼致敬,以纪念她诞辰100周年。回顾近年来的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不乏一些“女神”级女星的面孔,她们对世界影坛所做出的贡献,值得被人们铭记。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英格丽-褒曼

第68届戛纳电影节:英格丽·褒曼

  瑞典曾经诞生了两位世界级的女性影人——葛丽泰-嘉宝和英格丽-褒曼,前者是“默片女皇”,后者则是“好莱坞第一夫人”。如果说嘉宝的美来自于置身于世俗之外的神秘与冰冷,那么清新、纯朴、优雅的褒曼,美则接地气得多。

英格丽-褒曼

  毕业于瑞典皇家戏剧学院的褒曼,1939年进军好莱坞,1942年因主演电影《卡萨布兰卡》而成名。她曾获得过7次奥斯卡提名,凭《煤气灯下》和《真假公主》两次摘得奥斯卡影后的桂冠,凭晚年参演的《东方快车谋杀案》,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英格丽-褒曼

  尽管一生在电影界建树颇丰,并在影迷心中树立了圣洁的形象,但1949年褒曼抛夫弃女,与意大利名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的那段婚外情则是她一生中的污点,为此,她曾经有7年绝迹于好莱坞,而这段举世哗然的恋情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第65届戛纳电影节:玛丽莲-梦露

第65届戛纳电影节:玛丽莲-梦露

  2012年的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选择了在其逝世50周年之际,向永恒的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致敬。在摄影师Otto L.Bettmann的镜头下,梦露举着蛋糕,吹灭了蜡烛,似在为65岁的戛纳电影节庆生。

玛丽莲-梦露

  梦露留给世界的并不是仅有一个“性感女神”的头衔,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排名第6名,足以可见她对世界电影的贡献。

  第64届戛纳电影节:费-唐纳薇

第64届戛纳电影节:费-唐纳薇

  2011年的戛纳电影节海报,由导演兼摄影师Jerry Schatzberg设计,造型来自于1970年由费-唐纳薇主演的影片《一个堕落儿童的雕像》。官方曾表示海报高雅、深邃的意境,非常恰当地表达了“电影梦想”, 同样也是戛纳电影节的追求和象征。

费-唐纳薇

  费-唐纳薇是好莱坞有名的性格演员,更是“反叛女性”的代言人,素以饰演性格怪异、叛逆而又精明的女性著称。1967年她初登银幕,即以里程碑式的影片《雌雄大盗》(即《邦妮与克莱德》)而名声鹊起。

  第63届戛纳电影节:朱丽叶-比诺什

第63届戛纳电影节:朱丽叶-比诺什

  2010年的官方海报非常有趣:法国著名女星朱丽叶-比诺什在空中“刷”出了“Cannes”的璀璨光影,十分符合多才多艺文艺派女星朱丽叶-比诺什的气质。

朱丽叶-比诺什

  虽然外表并不占优势,但朱丽叶-比诺什的演技在法国女星的排行中绝对可以位居前列。作为法国国宝级女星,她是世界影史第一位获得欧洲三大影展影后大满贯的影星,奥斯卡、托尼奖、凯撒奖更是统统包揽。《英国病人》、《布拉格之恋》、《红白蓝三部曲之蓝》、《浓情巧克力》等代表作无数。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张曼玉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官方海报:张曼玉

  因为王家卫是这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所以官方海报选定了由他执导的《花样年华》,这张并不多见的海报极具神秘感,有一种独特的视觉冲击。

张曼玉

  值得一提的是,王家卫和张曼玉也是唯二登上过戛纳电影节主海报的华人面孔。其中张曼玉是亚洲影坛首位戛纳影后,更是首位在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演员荣誉的影星。

文章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 女神 英格丽-褒曼 张曼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