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有一种昂贵的午餐叫名人午餐

2015-05-15 07:40:40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一年一度的名人午餐已经落锤,今年的名人是苹果CEO库克,他的午餐拍卖金额定格在20万美元。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新闻大亨默多克,股神巴菲特都曾经是名人午餐的主角,想跟名人单独赴会,需要付出多少金钱?

  “缩水”的库克午餐

果CEO蒂姆-库克

  上周,苹果CEO蒂姆-库克共进午餐的拍卖定格在20万美元,两位匿名客人还将获得苹果发布会的VIP入场券。这是库克第三年参加Charity Buzz的类似拍卖,而去年的价格是33万美元。

  但从价钱减少就说库克的吸引力减少是不符合现实的,20万美元一顿饭已经远高于美国慈善晚宴的标准,除了拍卖午餐“一哥”巴菲特,其他名人共进午餐的拍卖价格远低于库克的。

  最高价的巴菲特午餐

股神巴菲特

  2012年,股神巴菲特的慈善午餐拍出至今最高价——345.6789万美元

  作为“拍卖午餐”的创始者——股神巴菲特。从2000年迄今,共举行了15次慈善午餐的拍卖,一共募集了超1700万美元的善款。收益全部捐给格莱德基金,用于为长年为贫穷家庭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饮食、救助等服务。在过去五年中,巴菲特午餐每年的最终成交价都超过2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中国企业家曾分别拍得巴菲特的午餐时间。步步高电子公司创始人段永平,曾在2006年向巴菲特请教如何投资的问题,“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则在2008年和巴菲特畅谈期货及公司管理。

  而最值钱的一次午餐,毫无疑问是基金经理Ted Weschler,他在2011年花263万美元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此后被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聘为投资经理。

  位于上海的罗杰斯午餐

国际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

  作为与巴菲特同重量级的国际金融大师,吉姆-罗杰斯也拍卖起自己在2014年6月28日的私人午餐时间。不同的是,巴菲特午餐在美国拍卖,而罗杰斯午餐选在中国上海。

  “罗杰斯午餐”起拍价定为58888元,但竞标刚开始没几天就已过百万,远远超过了预期。而“罗杰斯午餐”广受中国商人,尤其是长三角地区商人的追捧。

  罗杰斯曾在中国拍卖过个人晚餐。2007年9月14日,“神秘读者与罗杰斯共进晚餐”在淘宝网上开拍,起拍价为18888元。“神秘读者”尘埃落定,就是北京浩鸿明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据传,这顿晚餐代价是5万美元。

  国内首位拍卖——茅于轼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

  2012年7月,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以25.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下午茶时间。

  2012年7月16日下午,6位竞拍成功者在成都锦里某茶馆与茅于轼品茶论道,本次下午茶拍出的总价为25.9万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天则所的学术研究。这是国内首次竞拍与经济学家喝茶的机会,而茅老也在迈入84岁高龄时,成为国内首个拍卖喝茶机会的经济学家。

文章关键词: 名人午餐 巴菲特 库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