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超长待机的伊丽莎白二世刷新英国君王在位记录

2015-09-10 06:30:0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年9月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63年又217天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君王,而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伊丽莎白二世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

女王几乎经历了整个现代史伊丽莎白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君王
小时候的伊丽莎白女王(右)和妹妹玛格丽特公主小时候的伊丽莎白女王(右)和妹妹玛格丽特公主

  1952年2月6日,伊丽莎白二世在她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后加冕成为英国女王。也许你很难想象63年有多长,这样讲也许你能有些概念:

  女王自登基至今,美国已产生了12位总统,而英国也已经更迭了12名首相。女王的这一生,经历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旁观了全球经济危机;从联合国成立,到印度独立;看过了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见证了香港回归。她在位期间,美国总统肯尼迪被刺;从人类首次登月,再到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可以说,她几乎经历了整个现当代史。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经历的12任美国总统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经历的12任美国总统:

  (左至右、上至下: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经历的12任英国首相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经历的12任英国首相

  (左至右,上至下:温斯顿-丘吉尔、安东尼-艾登、哈罗德-麦克米伦、艾力克-道格拉斯-霍姆、哈罗德-威尔逊、爱德华-希思、詹姆斯-卡拉汉、玛格丽塔-撒切尔、约翰-梅杰、托尼-布莱尔、戈登-布朗、大卫-卡梅伦)

  大英帝国历史上在位超过50年的君王共有5位,他们分别是:爱德华三世(1312-1377),在位50年又147天(1327年1月25日-1377年6月21日);亨利三世(1207-1272),在位56年又29天(1216年10月18日-1272年11月16日);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也就是后来的詹姆斯一世(1566-1625),在位57年又246天(1567年7月24日-1625年3月27日);乔治三世(1738-1820),在位59年又96天(1760年10月25日-1820年1月29日);维多利亚女王(1819-1901),在位63年又216天(1837年6月20日-1901年1月22日)。

被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超越的维多利亚女王被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超越的维多利亚女王

  那么这么有意义的一天,女王是怎么度过的呢?

蓝色套装的伊丽莎白女王精神矍铄蓝色套装的伊丽莎白女王精神矍铄

  你也许以为会有盛大的庆祝活动?然而并不是!女王不觉得“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是个多么大的事儿,所以这一天过得和往常一样,兢兢业业的完成自己的日常公务:在菲利普亲王的陪同下,到苏格兰参加边境铁路通车仪式。不过,当出现在大众面前时,女王还是感谢了大家的美好祝福。

和菲利普亲王一起在苏格兰的女王和菲利普亲王一起在苏格兰的女王
从火车里向大家致意的女王从火车里向大家致意的女王

  而为了纪念这一天,英国王室还是发布了一张女王的官方照片,照片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坐在白金汉宫的办公桌前,手里拿着一些需要她审阅的文件和信件。从这张照片里,我们可以小小窥探女王的日常办公生活:她身穿着由设计师卡尔-路德维希设计的粉红色印花裙,佩戴了三层珍珠项链和镶有钻石和红宝石的胸针,在她背后靠着座椅靠背的是必备的Launer London手提包。

英国王室发布女王官方“工作照”英国王室发布女王官方“工作照”

  她面前办公桌上的红色手提箱是专门用来盛放每天供她审阅的文件,这个手提箱每天都会被送到白金汉宫,不管女王在不在办公室。办公桌上除了手提箱,还摆放着王室的家庭照片,女王身后的柜子上也摆着不少相框。

上世纪60年代女王的工作照上世纪60年代的女王“工作照”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照片的摄影师是玛丽-麦卡特尼。是的,和保罗-麦卡特尼,和英国设计师史黛拉-麦卡特尼是一个麦卡特尼家的。

保罗-麦科特尼和大女儿玛丽还有二女儿史黛拉保罗-麦科特尼和大女儿玛丽还有二女儿史黛拉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伊丽莎白二世 英国女王 君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