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活跃在设计圈的公主王子

2015-10-02 08:24:08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最近,植村秀携手巴黎珠宝首饰设计师Yaz Bukey推出了诙谐俏皮、充满趣味的2015年植村秀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和这个系列一样有趣的是,这位设计师是位公主。也许是受王室浓烈艺术氛围的影响,我们发现投身于设计的王室成员其实并不少。他们热衷于设计师的身份,也设计出不少优秀的作品。

  来自奥斯曼帝国的公主&珠宝设计师:Yazbukey

来自奥斯曼帝国的公主&珠宝设计师:Yazbukey来自奥斯曼帝国的公主&珠宝设计师:Yazbukey

  Yaz Bukey毕业于法国STUDIOBERCOT高等服装设计学院,并就职于多家知名时尚公司,雅兹的作品华丽而充满时尚趣味,包含造型配饰以及打造雅兹步琪甜蜜之家的家居系列。雅兹设计的配饰风趣盎然,犹如一个趣味宝箱,人物造型栩栩如生的项链,唇形晚宴手包或有机耳环和手拿包,都令人眼前一亮并充满雅兹独特的设计标签。在2000年3月,Yaz Bukey和设计师Emel Kurhan创立了雅兹步琪 (Yazbukey) 品牌。雅兹步琪 (Yazbukey) 品牌以珠宝首饰为主,也设计包包、帽子、发饰等各种配饰。

2015年植村秀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2015年植村秀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
雅兹步琪 (Yazbukey) 2013秋冬配饰系列雅兹步琪 (Yazbukey) 2013秋冬配饰系列

  而Yaz Bukey的另外一个身份是奥斯曼帝国和埃及皇帝的后裔公主,耸立在巴黎协和广场的尖方碑就是雅兹公主的先人赠予拿破仑的。正因为这个身份,Yaz Bukey的设计充满着中东风情。

  瑞典王子&平面设计师:Carl Philip

王子菲利普与王妃索菲娅王子菲利普与王妃索菲娅

  刚刚在今年六月完成婚礼的卡尔·菲利普王子(Carl Philip)是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唯一的一个儿子。这位王子除了是第二顺位王位继承人中外,还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设计师。

  菲利普王子曾接受过正规的设计院校教育,先在斯德哥尔摩的Forsberg Skola(这是一所平面设计专业为强项的院校)学习,后使用假名在美国闻名的罗德岛设计学院读平面设计。在Forsberg Skola,他结识了同学、好友 Oscar Kylberg。2012 年,二人共同创立 Bernadotte & Kylberg设计工作室,与一些著名品牌合作,进行家具、家居用品、服装及工业产品的设计。

菲利普王子为丹麦的标志性餐具品牌 Stelton 创作的春季系列获得了 2015 年的红点设计大奖菲利普王子为丹麦的标志性餐具品牌 Stelton 创作的春季系列获得了 2015 年的红点设计大奖
菲利普王子与瑞典瓷器老厂 Gustavsberg 合作出品的 Swedish Animal 系列菲利普王子与瑞典瓷器老厂 Gustavsberg 合作出品的 Swedish Animal 系列
菲利普王子与银具品牌菲利普王子与银具品牌

  身为瑞典王子,菲利普的作品凝结着很典型的瑞典风格:亲民,简洁,崇尚自然。王子头衔为他带来很多渴望借其声名推广产品的厂牌,而菲利普在这方面十分谨慎,总是和知名老牌合作,确保其王室声誉。

   瑞典亲王&工业设计师:Sigvard Bernadotte

瑞典亲王&工业设计师:Sigvard Bernadotte瑞典亲王&工业设计师:Sigvard Bernadotte

  Sigvard Bernadotte出生于1907年,是瑞典国王的古斯塔夫六世(Gustav VI Adolf)的儿子,他的母亲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孙女Margareta公主。这位桀骜不驯的王子为爱情放弃王室身份,坚持设计直至终老,被称呼为“设计王子”。 

Bernadotte亲王设计的保温壶Bernadotte亲王设计的保温壶

  1929年大学毕业后,他进入斯德哥尔摩的Academy of Fine Arts学习,在那段期间他设计出了非常多的银器,后来成为Georg Jensen的设计师。 他为丹麦知名家居品牌Georg Jensen设计了多样纯银器皿,包括烛台、水壶、碗、咖啡杯组及刀叉餐具。Sigvard Bernadotte亲王所关注的功能性,在现代设计里仍然扮演重要的角色,但绝不能因而失去外观的视觉美感。

  除此之外,他也做工业设计,最著名的是与Jacob Jensen共同合作帮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ang & Olufsen开发了收音机等产品。2002年辞世,享年94岁。

  丹麦女王&服装设计师:Margrethe II

丹麦女王&服装设计师:Margrethe II丹麦女王&服装设计师:Margrethe II

  玛格丽特二世(Her Majesty Queen Margrethe II,是现任丹麦女王,迄今在位超过40年。在丹麦历代国王中,玛格丽特二世占有一席突出的地位。她是丹麦第一位执政女王,也是丹麦国王宝座上第一位才华横溢的艺术家。

  这位来自童话王国的女王不仅爱好考古、绘画、歌舞、阅读文学作品、滑雪,也热衷于服装设计。女王在1991年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剧《巨人错婚记》设计了服装和布景。之后又为安徒生童话作品《野天鹅》的同名电影设计了11套人物服装。而早在1967年6月10日,女王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婚纱,嫁给了亨里克亲王。女王曾说过,“我希望能懂得运用自己的才能。多年以后,能以女王和艺术家的双重身份,被大家铭记。”

女王的服装作品女王的服装作品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 贵族 王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