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David Bowie

2016-01-12 08:01:0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据外媒报道,被称为“摇滚变色龙”的歌手大卫-鲍威(David Bowie)因癌症去世,享年69岁。这个在摇滚界与时尚界都不可抹灭的Icon在其一生中为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n6wa-fxnkvtn9771311

  大卫-鲍威(David Bowie),英国著名摇滚音乐家,60年代后期出道,是70年代华丽摇滚宗师,1947年出生于英国伦敦的布里克顿。David Bowie是英国代表性的音乐家,其音乐影响现今众多西方乐坛歌手,与披头士(The Beatles)、皇后乐队并列为英国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明星。David具有双性取向,他曾公开承认自己的同性性取向,但后来他是先后娶了两任妻子。

  那些年,David Bowie给了我们什么?

  寻着时间线而上去看David Bowie对音乐与时尚的影响,他主导70,80年代的音乐风格,同时也在主导着时尚,不止华丽摇滚这么简单,一条眼线一个戏剧化的妆容影响了几个时装十年。

David BowieDavid Bowie

  七十年代,他带动了哥特风格侵入主流文化,The Cure或是Iggy Pop身上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80年代,当Grunge摇滚盛行,Nirvana或是The Smashing Pumkins乐队都在Space Oddity或是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专辑中汲取穿搭灵感。

  到了80年代,Bowie模糊性别界限的风格开始影响英国摇滚,Suede的主场Brett Anderson身上就有不少Bowie华丽摇滚的影子,而在Radiohead的OK! Computer里看到了Bowie式的未来主义。

David BowieDavid Bowie

  再到疯狂的80年代,新浪漫主义风潮盛行,DIY时尚与华丽妆容让男孩们比女孩们还美丽,而被Boy George或是Grace Jones奉为鼻祖的便是David Bowie,他是当时Blitz Kids里最受欢迎的人。

David BowieDavid Bowie

  avid Bowie是无数时装设计师的灵感来源,Dries Van Noten 2011秋冬系列的拼接以几何曲线为主,自然是受到了David Bowie《Ziggy Stardust》那张专辑所创造的彩色闪电或是几何形状影响。Jean Paul Gaultier则不止一次向偶像致敬,2011春夏系列以及2013春夏系列均有大量David Bowie为灵感的作品,他的Ziggy演出装备被搬上了T台,华丽的紧身装配上一头标志性的Bowie发型,模特们重回八十年代; 经典的条纹夹克装在Givenchy 2010春夏或是Jonathan Saunders 2013春夏男装系列中都可见这位偶像的影响力。

  如果有人选择下一世做David Bowie,那真得是勇气可嘉,因为David Bowie真得是太忙了。最可怕的其实是无论何种领域,都可以联系到David Bowie,音乐、艺术、文化、电影、时装他无孔不入,甚至写过各种艺术评论。

David BowieDavid Bowie

  而提及David Bowie与时装,很多人联想到的是他身上穿过的各式经典服装,的确他对于女装或是男装史都有着不可磨灭的地位。

  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男装百年》那本书封面上的David Bowie穿着一身柠黄色西装内搭黄白条纹衬衫,嘴里叼着演,手上拿着一把裁缝师的大剪刀,随便一坐就是一幅时装偶像的模样。

唱片封面《Earthling》唱片封面《Earthling》

  David Bowie最为著名的一张唱片封面《Earthling》是他穿着Alexander McQueen的米字夹克,背对摄影机。时装偶像早已入魔,一个背影便知其人是谁。而真正有趣的是他不仅写过艺术评论,还曾为Dazed & Confused杂志客串过时装记者采访过McQueen,虽然只是一个电话采访,但天才与大师几乎是一拍即合。

  虽然主角是McQueen,但从David Bowie所提出的专业问题以及两人的深度交流都可以看出Bowie对时装的爱真得不止于穿这么简单。

  两人谈时装现状,谈设计灵感,谈生活,谈伦敦,整个采访稿里挥洒了两人的幽默感,最后Bowie还问McQueen能否为自己的巡演设计服装?McQueen说自己的时装秀就在那几日,“但你一定要告诉万千歌迷,那件米字旗夹克是McQueen的!”就想McQueen一样,David Bowie创造了英国的青年文化、时装文化、音乐文化,从那股风潮开始,就从未停止过。

  David Bowie:无数设计师的灵感缪斯

  如果说,有一个摇滚明星最受时尚界宠爱,那必然是David Bowie!他驰骋乐坛四十多年来,塑造了无数令人惊艳的造型装扮:剃光眉毛,涂上眼影,抹上艳丽的口红,踏上高跟鞋,套上紧身衣……。火星的中性人 Ziggy的前卫造型引得无数大牌时装设计师们纷纷向这些经典造型致敬。

David Bowie 和 GivenchyDavid Bowie 和 Givenchy

  1970年代David Bowie所穿的黑白条纹西装,被Riccardo Tisci设计到了他为Givenchy所作的2010春夏女装系列中。

David Bowie 和 Jean Paul GaultierDavid Bowie 和 Jean Paul Gaultier

  2011年春夏Jean Paul Gaultier的女装系列灵感来自于Bowie 70年代初ziggy时代的连体衣。

David Bowie 和 ChloeDavid Bowie 和 Chloe

  Chloe 2010秋冬系列酷似David Bowie 60年代末的长发阔腿裤女装造型。

David Bowie 和 Alexander McQueenDavid Bowie 和 Alexander McQueen

  Alexander McQueen就职Givenchy时所设计的2001春夏系列中这套时装的灵感分明来源于Bowie 70年代末在柏林所穿的修长风衣。

1David Bowie 和 Prada

  Prada 2008春夏的印花套装灵感来自于Bowie的Ziggy造型。

David Bowie 和 LanvinDavid Bowie 和 Lanvin

  Lanvin 2011秋冬男装系列看上去就像是Bowie主演的《the man who fell to earth》。

  David Bowie:名人争相模仿的时尚偶像

  作为一代时尚Icon,David Bowie总是引领着潮流成为诸多明星、杂志、摄影师、造型师的灵感来源,于是我们看到了诸多时尚大片也都是以其为灵感或者致敬David Bowie为主题的。

吴亦凡、Kendall Jenner《VOGUE》吴亦凡、Kendall Jenner《VOGUE》
Kate Moss《VOGUE》Kate Moss《VOGUE》
Tilda Swinton as David BowieTilda Swinton as David Bowie
Vogue Espana January 2016: Hana Jirickova by Quentin De BrieyVogue Espana January 2016: Hana Jirickova by Quentin De Briey

文章关键词: David Bowie 时尚 ico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