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皇室的超级熨斗 那些“另类”奢侈品

2013年07月23日06:46  来源:中奢网

  导语:在大部分国人心目当中,奢侈品无非是锦衣华服、豪车珠宝之类穿戴傍身之物。但当富裕阶层的消费需求扩大到更广泛的领域时,那些稍显陌生的品牌便渐渐浮出水面,开始进军国内市场,比如售价上万的……熨斗!

瑞士熨烫护理品牌Laurastar瑞士熨烫护理品牌Laurastar

  征服皇室的超级熨斗

  据《环球企业家杂》志报道,瑞士熨烫护理品牌Laurastar的CEO让-莫内(Jean Monney),带着两款专业熨斗来到了中国,产品售价在两万到四万元之间,刷新了大部分中国人对熨斗的印象。

  在此之前,这家专注于熨烫护理产品的公司已经成功开发三个系列熨斗机及熨烫板,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30年的时间累计销售220万件,在瑞士本土家庭占有率达到了25%。另外还得到了欧洲大部分皇室和五星级酒店的青睐,虽然没有透露显赫客户的身份,但是莫内说皇室会不定期邀请他们培训负责衣物护理的仆人。

  让-莫内承认当人们谈论Laurastar时价格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但他对此并不担心,“消费者买的不是产品本身,而是产品所带来的便利,如果你能够证明Laurastar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自然就会掏钱。”

  这种说服消费者的魅力在于一台小小的家电产品蕴含了无数设计大奖。3D熨斗底板是Laurastar的专利,一改传统熨斗平底圆孔的设计,利用凸出的两条直线均匀喷出蒸气,达成一次将褶皱熨平的效果;特殊材质的保护底板可以添加在熨斗上,防止高温损坏丝绸等材质的衣物,同时并不会减少蒸汽量,应用这项技术的产品Steamax还在今年赢得了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Red Dot Award)。

  “另类”奢侈品在中国

  如今,奢侈品进中国已经是大趋势,而市场也不再仅仅局限于服饰珠宝豪车这些领域,这得益于国人越来越强的消费能力、生活品质的提升和对奢侈品理解的进一步深入。

瑞士床具品牌DUX瑞士床具品牌DUX

  去年,同样来自瑞士的售价高达十几万的床垫品牌DUX也宣布了在中国开旗舰店的消息。DUX是一个瑞典床具品牌,以舒适和瑞典皇室选用而著名,由于是家族企业,而且拒绝批量化的大规模生产,该品牌全年的床垫产量只有5万张。

  2004年底,DUX品牌的第一家专卖店在上海恒隆广场开业。当时,专卖店里最高端的一款床垫产品编号为7007,标价近9万元。这个价格在当时非同小可,即使在今天,DUX最贵的产品标价也只有17万元。

英国顶级自行车制造商Alex Moulton英国顶级自行车制造商Alex Moulton

  而在今年5月25日,自行车界的劳斯莱斯——英国顶级自行车制造商Alex Moulton也难抵“中国诱惑”,首家旗舰店在北京磁器口正式开门营业,这是中国大陆首家引用4S概念的自行车销售店,展出的几款自行车售价都在10万元以上。事实上,在2012年4月26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上,售价超过20万元的AM Double Pylon就已引爆了会场。

巴卡拉水晶巴卡拉水晶

  最近热炒的电影《小时代》被称为“奢侈品”展,里面除了响当当的时尚服装品牌,也不乏那些“冷门”的奢侈品,比如导演为了营造奢华场景而贡献出的私藏——法国顶级水晶品牌巴卡拉(BACCARAT)吊灯、西班牙顶级瓷器Lladró(雅致)陶瓷摆件……这些品牌入华时间稍长,但门店仍局限于北京上海两地,消费者的认知度也还有待发掘,借这次电影的大热,不知会不会收获一批“粉丝”。

西班牙顶级瓷器Lladró西班牙顶级瓷器Lladró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越来越多的“另类”奢侈品将到中国来攻城略地,你不用再为满街的“LV”而伤脑筋,重要的是充实自己的钱包以及修炼出高雅的品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