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街拍真真假假:认真你就输了

2013年08月24日07:29  来源:观潮网

  导语:不知道什么时候街拍大行其道,成为时尚杂志、网站必不可少的内容,原因无外乎大家喜欢看!比起fashion show,街拍的搭配更容易日常借鉴。

  街拍大行其道

日本杂志里的街拍

  还记得那些年大家一起看的日本杂志吗?那是印象中最早的街拍风潮,捕捉涉谷、原宿街头那些风格各异的弄潮儿装扮。

各大街拍网站

  网络分享平台的兴起让普通人也能成为主角,大量时尚爱好者分享着自己的打扮造型,最为知名的是在2008年推出的lookbook.nu潮人街拍网站,由世界各地时尚爱好者上传自己的街拍照,有趣的是其中用户aeccrnticgirl,也因这个网站被发掘,后来成为广州日报集团旗下《YOU周刊》的责编。

  接着带有自媒体性质的blog、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网络社交媒介的兴盛,更提供个人展示自己街拍的最好平台,甚至被品牌、媒体看中,素人也能得到明星般的关注。

Style.com的街拍栏目如同时尚街拍的权威

  近些年时装周场外街拍比show风头更盛,各路媒体镜头捕捉风尘仆仆看秀去的时装编辑、时尚达人、model的衣着。能被街拍大师如Tommy Ton、Scott Schuman等摄入镜的或登上style.com的如同被时尚权威认证一样,当时《嘉人Marie Claire》的时装项目经理韩火火因此而声名大振。

  于是乎街拍给很多人带来名气、关注,慢慢地开始失去初衷,街拍初衷应是记录最随意、最街头、最偶然的。但因街拍给很多人带来名气、关注、利益之后就开始变质,恶名如刻意、摆拍。“刻意”装出街拍的随意感,一些时尚达人在时装周上一天换数套衣服只为吸引镁光灯,为了吸引摄影记者注意,简直是群魔乱舞,造型以出位胜于品味!

  明星“街拍”认真你就输了

  街拍当中最不可信的就是明星的街拍,一张张被严重P过的照片,全身上下都精心打造,装忙、打死不看镜头、假装行走中、没事拿杯外带星巴克、关键要在街上,如此装模作样的伪街拍可是很容易被察觉的。实际上却是整个形象团队噼里啪啦一通拍完后给媒体发通稿,以表自己是时尚达人,平时都那么会穿。

Orlando Bloom & Miranda Kerr 一家街拍

  Orlando Bloom & Miranda Kerr 一家街拍照,亮点在第三幅右上角(你懂的~)

明星的所谓“街拍”照

  一些品牌也嗅准街拍流行风潮,像DKNY在2012秋冬和2013春夏秀场就把纽约街道接到移植到秀场,鱼贯而行的模特如街上人们。ZARA2013秋冬广告也是同样采用街拍手法。

DKNY秀场
Zara品牌2013秋冬广告

  今天,街拍还是不是原汁原味已无太多人追究,街拍变成商业包装还是个人展示的其中一种表现形式而已,也许未来还会演变出“home拍”、“work拍”等等等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