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像电影明星那样打扮自己

2013年10月13日08:55  来源:精品网

  导语:二战结束,伤痛需要时间抚平,人们渴望重生并且找回希望。饮酒作乐未免不是时候,面对战火留下的废墟,心中仍难释怀,但脱下那粗厚的工作牛仔布,欢欣把花戴才能对得起这难得的平静生活。

  “New Look”巴黎变天

  上世纪30年代的巴黎,正是活色生香的女权主义年代,那时候的时髦是一种革命式的解放,舍弃了20年代那些浮华的纸醉金迷,以男装女穿、运动装扮等新风尚成为女性解放的标志。她们不但优雅,更是轻快、摩登。她们在穿着时更多的是表达女性愉悦的大脑。二战之后,Christian Dior的New Look让巴黎时尚变了天。1947年2月Christian Dior先生在巴黎蒙田大道的沙龙发布了自己首个时装系列,“我们急切地想要逃离战争岁月,远离那些军装制服,还有那些看起来像拳击手般的女兵。

收腰套装裙代表

  “我把女性塑造成了花,柔和的肩部,如藤蔓的纤腰,还有像花冠的摆裙。” 他赋予女人难以言说的浪漫姿态,《Harper's Bazaar》当时的时装编辑Carmel Snow评价道:“这绝对是革新,亲爱的Christian。你的裙子有着全新的面貌(New Look)。”全球的媒体马上拾起“New Look”一词作为Christian Dior设计的代名词。马上在三月出刊的 《VOGUE》杂志就报道了对于这个初登场系列的第一印象“Newest House is Christian Dior;His Opening,a Paris Sensation”。突出女性腰部线条的“New Look”影响了整个四五十年代,那提升的腰线,恰到好处地凸显了纤长的线条。那些群摆摆动如花冠散开的设计,或以英文字母A为概念基础的服饰,构成了那个时代的主要趋势。

奥黛丽-赫本的着装是40 年代时装的典范

  50年代经典电影《罗马假日》中的时装正好总结出那个年代的时髦形象。皇族气息的收腰礼服,白衬衫、束小领巾搭配细腰大伞裙,处处都流露出纯真淑女风范。赫本在片中剪的男仔发型,打破了“淑女长卷发”的惯例,掀起一股Pixie Cut风潮,被称为“赫本头”,这种发型风潮更在Louis Vuitton秋冬秀场妆容造型上瞥见踪影。

名模Suzy Parker演绎粗花呢大衣大片

名模Suzy Parker的经典造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